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南北通透的房子? 教你选择南北通透

    很多人买房或者租房都会考虑是不是南北通透,因为南北通透的房子空气流通、环境好。那么,如何购买南北通透的房子?所谓的南北通透,就是指客厅贯穿南北,这套房子就是你的客厅和饭厅,穿在一起,而且南北都有窗,就叫南北通透。但是往往很多人都选不对,因为不是南北都有窗就南北通透了。现在就告诉你如何购买南北通透的房子的。

    如何购买南北通透的房子
    如何购买南北通透的房子

    实际层高。装修后楼房的层高大小会比毛坯房低一些,但是不会差距特别大。所以,如果层高过矮,生活在房子里的人会有压抑感,一定程度上还会影响房屋通透性。关于层高问题,国家也没有强制规定必须大于多少米,难免有些开发商受利益驱使压低层高,所以买房子的时候要认真考察。

    面宽与进深的比例。这里说的不是窗,就已经影响你如何购买南北通透的房子了。进深小面宽大的房子通风性比较好,一般房屋进深与面宽的黄金比例为6:4。此外,住宅的进深不宜大于15米。

    楼间距。楼间距的大小直接决定了采光和通风效果,前后间距一般要按照楼房总高度的1.2倍计算出合理楼间距。而左右距离一般按照多层建筑之间6米;多层与高层是9米;高层之间要大于13米。

    户内功能区。能够做到餐厅客厅阳台呈一条南北方向的直线,中间对于空气的流通毫无遮挡的户型是最好的。如果家里的卫生间、厨房可以直接对外开窗,通风情况肯定是好过在楼道或者公共走廊开窗的房子的。这个对如何购买南北通透的房子影响最大,所以特别注意吧。

    整体建筑结构。目前常见的几种建筑结构相比较,板楼比塔楼通风效果要好不少,而一梯两户的板式住宅通风条件又要好于一梯三户或者两梯四户,因为后两者的中间户通风会差一些。

    楼层越高通风越好。楼层越高,视野越开阔,空气流速大,房子的通风、透光能力自然越强,相比较来看,低层这方面的功能会略差一些。这个应该大家都能理解,但是对于如何购买南北通透的房子,购房者可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楼栋周围没有特别高大的遮挡物,也没必要买很高的楼层,毕竟楼层越高房价也就越高。

    楼栋所处位置。有些楼栋处于小区的不利位置,出现左右或者前后空气压差小,无法形成对流,这种情况下即使户型再好也不可能有好的通风效果。除此之外,如果楼栋处于整体空气流动形成漩涡的中心,更会造成越开窗通风空气越差。同时对住户的身体会造成极大不利影响。

    以上就是如何购买南北通透的房子的技巧,想要购买南北通透的房子的朋友学会了吗?不是仅仅看房子的方位就认为是买南北通透的房子了,很可能会受到其他因素影响,所以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