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办理房产证 不办理房产证会怎样?

    房产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但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它的重要性,从来没想过怎么办理房产证或者去办理房产证。房产证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房产证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很大,所以先去看看怎么办理房产证。

    怎么办理房产证
    怎么办理房产证

    1、购房者要审查发展商的资格手续是否健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五证是否完备。

    2、买卖双方进行房产交易后一个月内持房屋买卖合同和其他证件到房地产交易所办理买卖过户登记。去办理登记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商品房销售合同》等证件和资料。不用着急,这只是到了怎么办理房产证的第二步,后面还有。

    3、买卖双方接到交易所办理过户手续的通知后,应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图章等,在交纳了手续费、契税、印花税后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交易所会给买方发放房产卖契,原则上房屋产权证需买卖双方共同办理。买卖双方或一方因故不能办理买卖过户手续和产权登记的,可出具委托书委托代理人代为办理。

    4、办理完买卖过户手续后,买方应持房地产交易所发给的房产卖契,在三个月内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区(县)的房屋土地管理局登记申请。办理申请需要的证件和资料有:卖方所有的整栋楼的房屋所有权证、《商品房购销合同》、商品房销售发票存根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表》、《墙界表》、《面积计算表》。不要以为怎么办理房产证就这样结束了,没拿到房产证都不行。

    5、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查验证后,买方可领取房地产权证。

    这就是怎么办理房产证的具体流程,那些不想办理房产证的人应该接着往下看不办理房产证会怎样,看完就想知道怎么办理房产证了。

    不办理房产证会怎样?

    不能进行买卖、赠与、置换、继承、出租、抵押贷款等活动,即使签定相关合同也均为无效合同,不受法律保护。

    在房屋被拆迁时无法按国家政策及相关拆迁法规获得拆迁补偿,不利于在房屋灭失或者损害时得到补偿以减少损失。

    如因项目非法开发而无法办理房产证,则购房者所购房屋有被强制拆除或被拍卖的风险;开发商因债务纠纷被强制执行时,没有办理过户的房地产仍属于开发商的财产,可以被开发商的债权人依法强制执行。所以要不就想怎么办理房产证,要不就不要购买这种房子。

    在土地使用权期限届满时无法申请继续使用该土地。因为你没有房产证就无法证明你是房子的产权人,这样一来,房子到期之后在肯定会被国家收走。

    无法享受学区的待遇。现在很多人买房,尤其是二手房,看中的就是房子所具有的学区属性,但如果不能及时办理好房产证,很可能买了房之后也无法享受学区的待遇。为孩子,还是要知道怎么办理房产证的。这是因为,很多地方的学区房都对居住时间做出了要求,比如会要求在买房之后居住满一年、两年等,而居住时间的则是要以落户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尽早办理好房产证今早落户才是最稳妥最保险的方法。

    以上就是不办理房产证的影响,如果没有房产证,就不能证明这房子是你的,很多和房子有关的事都做不到了,而且房子随时都可能被处理。所以还是去看下怎么办理房产证,然后把房产证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