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绩效工资怎么扣税 2016绩效工资扣税标准一览

    个人所得税,以所得人为纳税义务人,以支付所得的单位或者个人为扣缴义务人,个人所得的范围就包括绩效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那么,绩效工资怎么扣税,下面来看看绩效工资扣税标准。

    绩效工资怎么扣税
    绩效工资怎么扣税

    绩效工资怎么扣税?

    绩效工资怎么扣税呢?一、先将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如果在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的当月,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应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除“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额,按上述办法确定全年一次性奖金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二、将雇员个人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按本条第(一)项确定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计算征税,计算公式如下:1、如果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高于(或等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适用公式为: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2、如果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适用公式为: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三、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对每一个纳税人,该计税办法只允许采用一次。其它各种名目奖金,如半年奖、季度奖、加班奖、先进奖、考勤奖等,一律与当月工资、薪金收入合并,按税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特举例说明:某公司员工09年12月工资3600元,年终奖2000元。则当月工资纳税(3600-2000)×10%-25=135元,当月年终奖应纳税所得额为:2000÷12=167,确定为按500以下的5%税率,年终奖纳税为2000×5%=100元,则该员工09年12月工资奖金应纳税为135+100=2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