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0元人民币发行了吗 第六套人民币何时发行?

    新版百元大钞的发行引起了人们热议,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关于第六套人民币发行的猜想。很多人认为,在低通胀的情况下,国家极有可能会在发行第六套人民币时推出500元、1000元的大面额钞票。500元人民币发行了吗,第六套人民币何时发行呢?

    第六套人民币何时发行
    第六套人民币何时发行

    有业内人士认为,100元面值的人民币是29年前发行的,而现在中国经济总量已经是29年前的100倍,如果再继续以100元为最大面值的话,不仅用起来不方便,而且也不能反映中国经济的实际状况,所以发行大面额人民币很有必要。

    那么,今年是否真的会发行500元或1000元大面额人民币?对此,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近日澄清道,网传的大额人民币没根据,央行尚没有发行大面额人民币的打算。

    目前市场流通均为第五套人民币2005版和新出的2015版100元人民币,随着人们物质水平的提高,对于现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对于这个情况,网友自己臆想出来说央行会发行第六套人民币,而且包括面值1000元和500元的,故而500元人民币是不可能发行的。

    第六套人民币何时发行?

    从陈行长透露的信息来看,面值1000元和500元人民币应该是不会发行的了,那么第六套人民币何时发行呢?对此,陈银长并未透露。但有业内人士预测,自1999年发行起,第五套人民币迄今已经使用17个年头了,若不出意外,第六套人民币将极有可能在2019年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