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税税率是多少 豪车将加征10%消费税

    消费税是1994年税制改革在流转税中新设置的一个税种。是以消费品的流转额作为征税对象的各种税收的统称。是政府向消费品征收的税项,可从批发商或零售商征收。那么,消费税税率是多少呢?

    消费税税率
    消费税税率

    消费税税率是多少?

    消费税税率如下:1、卷烟:每标准箱(5万支)定额税率为150元,标准条(200支)调拨价格在50元以上的卷烟税率为45%,不足50元的税率为30%,雪茄烟的税率25%,其他进口卷烟、手工卷烟等一律适用45%税率,烟丝为30%。

    2、酒和酒精:粮食白酒每斤税额标准为:0.5元+出厂价格×25%,薯类白酒为:0.5元+出厂价格×15%,黄酒为每吨240元,啤酒出厂价在每吨3000元以上的为每吨250元,不足3000元的,为每吨220元,其他酒税率为10%,酒精税率为5%。

    3、化妆品:税率为30%。4、护肤护发品:税率为8%。5、金银首饰:税率为5%,其他首饰和珠宝玉石:税率为10%。6、鞭炮、焰火:税率为15%。7、汽油:无铅汽油每升税额0.2元,含铅汽油每升0.28元。

    8、柴油:每升税额0.1元。9、汽车轮胎:税率为10%。10、摩托车:税率为10%。11、小汽车:税率分别为3%、5%、8%。

    豪车将加征10%消费税

    近日,现在的相关部门就是在考虑在保留现有生产以及进口环节征收消费税的基础上,对售价120万元以上的汽车加征一道消费税,征收环节为零售环节,征收税率或为10%。而对平行进口车而言,大部分售价集中在100万左右,这一政策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1994年消费税开始施行时就包括汽车税目。2006年消费税改革中,汽车消费税有所调整,乘用车气缸容量大于2升的税率有所提高。现行的小汽车税目分为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两类。

    其中,乘用车气缸容量越大,征收消费税的税率越高,税率范围为1%~40%。气缸容量在4升以上的乘用车,将适用最高40%消费税税率。中轻型商用客车适用5%的消费税税率。征税环节在生产和进口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