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格补贴政策最新消息:哪些人可以享受价格补贴

    价格补贴是指国家或社会集团向某种商品的生产经营者或消费者无偿支付补贴金,以维持一定价格水平的措施。其实质是对这些生产经营者或消费者的经济利益损失所作的补偿。下面来看看价格补贴政策最新消息,哪些人可以享受价格补贴呢?

    价格补贴政策
    价格补贴政策

    价格补贴政策最新消息:

    价格补贴政策最新消息:近日,多地完善价格补贴机制,一些地区还适当扩大了保障对象范围,设立了补贴的最低标准。通知明确,联动机制保障对象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

    各地可根据实际适当扩大保障范围,但不得缩小保障范围。好消息,物价上涨,这些困难群众可以领到一笔价格临时补贴。近期,北京、上海、广东等多地公布了新版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普遍降低了补贴启动条件,缩短了补贴发放时间。

    哪些人可以享受价格补贴?

    多地扩大保障对象范围,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今年8月份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通过优化锚定指标、降低启动临界值、缩短启动时间等措施对机制进行了完善。

    据了解,目前北京、上海、广东、重庆、福建、安徽、吉林、宁夏、湖北等多地陆续公布了新版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一些地区在国家规定的上述四类保障对象的基础上,适当扩大了保障范围。

    如,上海增加了符合本市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生活救助办法规定、享受生活救助的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北京增加了享受定期抚恤金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孤残儿童,宁夏增加了领取国家助学金的家庭困难大中专(含高职、中职)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