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分钱纸币包括哪些 一分钱纸币收藏价是多少?

    随着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和流通使用,一分钱两分钱等的分币退出了流通使用市场。但你知道现在一分钱纸币收藏价是多少吗?在购物和买卖过程中,分币不在市场上流通使用,我们已经不能见到分币的影子,但是这些被人们遗忘的分币,现在却有很大的收藏价值。现在就去看看一分钱纸币收藏价是多少吧。

    一分钱纸币收藏价是多少
    一分钱纸币收藏价是多少

    一分钱纸币包括哪些

    1948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成立至今共发行过五套人民币,一分钱纸币的则只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发行于1955年3月1日的发行的53版和发行于1981年的再版一分钱纸币(81版)。

    1955年印制的53版的一分钱纸币(长号码),它的特征是纸币正面印有一九五三年,右上角的编号为三位罗马数字加七位阿拉伯数字。即使你知道53版的一分钱纸币价格也高于81版的一份纸币,但是应该不知道一分钱纸币收藏价是多少吧。

    1981年印制的81版的一分钱纸币,它有两个版本(无号二轨和无号三轨),正面同样印有一九五三年,区别是右上角只有两位或者三位罗马数字,而没有阿拉伯数字。

    这就是对一分钱两个版本的介绍,由于存世量不同,而且发行意义也不同,导致两个版本的收藏价格也不一样。接下来就让小编告诉你一分钱纸币收藏价是多少。

    一分钱纸币收藏价是多少?

    1955年印制的53版的一分钱纸币目前已经比较罕见。单张价格在200左右,一整套的价格在市场上达3000元。由于发行时间不长,很快就被大量发行的铝分币取代,存世量比较少,很有收藏价值。估计大家很难想到一分钱纸币收藏价是多少,在收藏品市场中,一套原版1953年纸分币(含一分、二分、五分)零售价目前大约在百万元左右。单张参考价格在100万-150万元左右,成套的话(一分、二分、五分)价值更高。

    1981年印制的81版的一分钱纸币是53版一分钱的补充,而且存世量很大,所以没有多少收藏价值,单张价格在几十元左右,成套的话(一分、二分、五分)价值会高点。81版的一分钱价格本来就不高,若有破损、褶皱,基本上就不值什么钱了。

    以上就是一分钱纸币收藏价是多少的介绍,由于纸币的价格受品相的影响很大,所以以上价格只针对全新未流通的纸币而言,若有破损、褶皱等其价格则会打折扣,所以不是所有的一分钱都那么值钱的,保管不慎,就会损失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