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基金有哪些类型? 按三个不同依据分

    投资基金的收益绝对超过银行利率,但是投资就会有风险。那么,你知道银行基金有哪些类型吗?银行基金是基金公司向社会公开募集小额的资金,然后将募集来的资金用于投资,赚取其中的手续费,将利润返还给大家。现在就看看银行基金有哪些类型。

    银行基金有哪些类型
    银行基金有哪些类型

    银行基金有哪些类型?

    根据投资对象,银行基金分为三个类型,分别是股票型银行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以及债券型基金。1、股票型。股票型银行基金指的是6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基金。2、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银行基金指的是基金资产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3、债券型基金。债券型银行基金指的则是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

    现在知道根据投资对象分,银行基金有哪些类型了。相对而言,股票型银行基金的风险最高,收益最高。债券型银行基金风险一般,收益一般。货币市场银行基金风险最低,收益也最低。

    根据购买方式,银行基金可以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一次性银行基金和定期定投银行基金。1、一次性银行基金。一次性银行基金就是一次投资这么多金额购买,每个基金的购买起点不一样,最少是1000,最多5000,上不封顶。2、定期定投银行基金。定期定投银行基金比较适合普通工薪阶层,就是每个月扣相应的金额去购买,扣款限额至少100,上不封顶,招行也有定期定投的基金,就当存款好了,还比放银行合适。

    说到银行基金有哪些类型,银行基金还可以按交易方式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封闭式银行基金和开放式银行基金。1、封闭式。封闭式银行基金就是只有在特定的时间内可以交易。2、开放式。开放式银行基金就是随时可以进行交易的基金。一般来说,大家投资的都是开放式银行基金。

    以上就是对银行基金有哪些类型的介绍,现在大家都知道对银行基金,不能直接说有什么类型,而是根据不同依据有不同分类。所以各位要弄清楚银行基金的类型,这样才能更好投资银行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