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大天王硬币值多少钱 全套价格涨至3万元

    五大天王硬币,1979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5分硬币以及1981年的1分硬币和5分硬币,这五枚硬币被称为五大天王,目前全套收藏价格极高。下面就来看看五大天王硬币值多少钱?

    五大天王硬币
    五大天王硬币

    五大天王硬币值多少钱?

    五大天王硬币分别是:1979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5分硬币、1981年的1分、5分硬币,这五种硬币在当时并未大规模生产和发行,造币厂只生产了很少量,与同年度各种面额硬币装帧成为“年度中国硬币套装”,作为收藏品赠送或出售给外国客人(收外汇券6元),十分珍贵,称为硬币“五大天王”。

    五大天王硬币值多少钱呢?小小的硬分币,如今竟已身价上万元。1979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5分硬币、1981年的1分、5分硬币,在钱币收藏界被称为“五大天王”。当年它们没有进入流通市场,如今每枚的身价已经高达6000元,全套五枚已飙涨至3万元以上。

    硬币收藏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不要收藏假硬币。《中国人民银行法》和《刑法》都明确规定,持有、使用假币是一种违法行为。因此,在收藏硬币时,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都不要收藏、持有、使用假币,莫因一时喜好而触犯法律。

    二、不要收藏品相极差的硬币。品相是收藏品的生命,但如果硬币的品相太差,那收藏价值就不高了,除非这枚硬币数量极少、很珍贵。

    三、硬币不宜用手接触。新发行的硬币或清洗过的,用手尤其是用湿手或汗手接触,极易留下指纹或汗迹。欣赏硬币时,可戴上较薄的手套或用质地较软的塑料镊子取放。

    四、硬币不能在潮湿或氧化性强的气体环境中存放。大多数硬币在潮湿的环境中会生锈,铜、铝材质的硬币尤甚。银材质的硬币表面发黑,是由于接触了硫化氢等有害气体所致。因此,收藏硬币,要放在干燥处。密封的流通纪念币卡或样品币以及金、银币最好不要开启封套或密封盒。

    五、硬币不可接触酸碱。硬币遇酸碱会氧化变色。即使是最不活泼的金属金,遇“王水”亦会溶化。已经被氧化生锈的硬币,无奈须用酸碱除锈之后,宜立即用清水冲洗多遍,并用软布擦拭干净,有条件的可作烘干处理。

    六、硬币不可磕碰硬币取放时,要防止相互摩擦与磕碰,尤其是金、银币,本身量重质软,极易损伤,要避免破坏硬币的品相。即使有小的磕碰痕迹,也不要随意用钝器处理,也不宜用牙膏等软膏擦洗,顺其自然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