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大天王硬币收藏价值是多少 最高价格超5000元

    近年来,部分已逐渐淡出流通市场的硬币作为人民币收藏品的一员,一进入收藏市场就成了收藏者眼中的“香饽饽”,其价值已远远超过其面值。那么,五大天王硬币收藏价值是多少呢?

    五大天王硬币收藏价值是多少?

    五大天王硬币收藏价值是多少呢?由于第一套硬币数量众多,加之部分品种当年铸造量很少,因此收藏投资者要集全第一套硬币就显得非常不容易,其中最受藏家热捧的硬币当属“五大天王”。

    五大天王硬币值多少钱
    五大天王硬币值多少钱

    即1981年发行的壹分和伍分币,1980年发行的贰分和伍分币,1979年发行的伍分币,其总面值为0.18元。在外观、面值和质地上,这5种分币和其他同年代的分币一样,但由于其是作为纪念币专门用于馈赠外宾,基本上不在国内流通,目前市场上所见的大部分都是海外回流来的。

    成都文殊坊收藏品市场专营钱币的刘姓老板称,两年前一套“五大天王”价格不足2000元,去年就涨到3000元,而目前则攀升到5000-5500元的历史最高价。最关键的是,尽管单枚的在市面上偶尔还可见,但真正能成套的几乎是一套难求,目前可谓“奇货可居”,只有在北京、上海等收藏市场才容易见到。

    其中“五大天王”中,涨幅最快的是1981年壹分硬币,目前单枚价格在1500元左右,较面值涨了15万倍。另外其它四个品种身价也不菲,其中1981年伍分硬币单枚在1200元左右;1979年伍分硬币市价为350元;1980年发行的贰分和伍分币,市场价格也均在400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