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价格曾飙升至10元一枚

    前段时间,央行发行了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币一套,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银质纪念币、铜合金纪念币各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目前,孙中山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孙中山纪念币价格。

    孙中山纪念币价格
    孙中山纪念币价格

    孙中山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孙中山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呢?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由于是新品,加之这是央行近11年来首次推出的纪念伟人的普通纪念币,面值为5元的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在刚刚发行的前几天,价格曾经一路快速飙升至10元/枚。不过,在经历了短暂的快速上涨之后,价格却一路回落,呈现出典型的冲高回落走势。

    孙中山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据业内人士介绍,孙中山纪念币价格预计涨幅在发行后会达到两至三倍,但是实际上仅仅上涨了一倍,这无疑低于之前的预期;另外,其价格回落速度之快则是超出了预期,因为原来大家预期该款纪念币的价格回落会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至少也要经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纪念币可以和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的,其本身就具有货币的属性,不论市场价格如何下跌,也不可能跌破5元的面值。所以如果是从银行预约兑换的纪念币,那么就没有必要担心会出现亏损的情况。

    以上便是孙中山纪念币价格的介绍了,希望能够随你有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长期来看,孙中山纪念币还是值得我们收藏的,但我们也不能对这款纪念币的升值空间抱以过高的期望,毕竟有着高达3亿枚的发行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适度收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