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孙中山纪念币5元值钱吗?

    作为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的名字永载史册,2016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纪念,为了纪念这一重要的时刻,中国人民银行也专门发行了孙中山纪念币。那么,孙中山纪念币5元值钱吗?我们来看看。

    孙中山纪念币介绍:

    2016年10月12日开始发行的孙中山铜质纪念币,发行量达到了3亿枚,面值为5元的这枚纪念币正面的图案除了国名、年号和面值之外,还包含了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孙中山先生故居,左下方刊“孙中山故居”字样。

    孙中山纪念币5元值钱吗
    孙中山纪念币5元值钱吗

    背面的图案则为孙中山先生像,在其上方则是有“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和“1866-2016”字样。考虑到其本身发行量巨大,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拖累到其行情的上升,甚至有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都下坡路。目前最新的报价是维持在8元左右,价格还算可以。

    孙中山纪念币5元值钱吗?

    孙中山纪念币5元刚刚面市时,市场相当火热,但这种火热程度持续时间并不长,当时以高价买入的收藏者部分被套牢,目前该纪念币才兑换了一半的量,价格(面值5元)已由最高8元跌至6元左右。

    孙中山纪念币5元值钱吗?其实如果认为孙中山纪念币整个题材不错的话,也可以考虑收藏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本身的保值能力会比较好,后期的升值能力也比较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