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黑户影响子女读书吗 如何消除银行黑户?

    银行黑户不是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户籍制度下没有获得有效户籍登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银行黑户就是以前在银行办理过信用卡或者贷款没有按时还款,有逾期记录,成为信用不良的人,就是银行黑户。那么,银行黑户影响子女读书吗,如何消除银行黑户呢?

    银行黑户影响子女读书吗?

    银行黑户影响子女读书吗?贷款信息隔日即上征信,银行原有3天宽限期也将统一取消。对于不了解信用记录重要性的亲们,特别提醒:征信信用不良人员,车贷房贷出国签证,飞机高铁五星级酒店,高消费与你绝缘,还会影响你孩子一生的命运,子女不允许上重点高中,一人失信全家蒙羞。”

    银行黑户影响子女读书吗
    银行黑户影响子女读书吗

    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前年都有类似的信息出现,是谣言,人民银行征信数据T+1项目早就上线了,但是个人征信并没有黑名单一说,更不会影响个人出行或子女上学。”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人民银行的微博专门就此事作出了辟谣。

    据了解,个人征信T+1项目已于2011年4月15日正式上线,该系统具备支持商业银行在信贷业务发生变化之日(即T日)的次日(T+1日)报送数据的能力。征信系统对放贷机构报送数据进行客观匹配整合后,更新到个人信用报告中,不做任何评价。如果有不良记录,该记录将在还清欠款之日起保留5年,5年后删除。

    如何消除银行黑户?

    由于信用记录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就像一个人的信誉一样。虽然破坏比较容易,但也是有修补办法的。因此,想要撤出银行黑名单,只需一个对策即可,也就是今后按时足额还款。如果你在使用信用卡或还贷的过程中,产生了信用污点,就应该在欠款还清后,继续使用24个月,待用良好的记录将以前的负面记录覆盖后,再做其他处理,因为征信报告上只看到最近24个月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