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债务还不起怎么办 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很多人使用信用卡不合理,超出自己的偿还能力,导致信用卡债务还不起。那么,信用卡债务还不起怎么办呢?既然还不起信用卡债务,当然是应该想办法补救,看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情况出现。现在就去看看信用卡债务还不起怎么办。

    信用卡债务还不起怎么办
    信用卡债务还不起怎么办

    1、偿还最低还款额。最低还款额也称为最小还款额,是当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时,可按照账单上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不影响信用状况,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会涉及到利息,目前除了工商银行信用卡是对未偿还部分征收利息,各大银行的利息收取都是采取全额罚息的方式。

    想知道信用卡债务还不起怎么办,也要清楚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怎么计算。一般来说,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的计算方式为:消费的10%,加取现的10%,加上分期本金的100%,再加上费用及利息的100%,如“上期账单”未还到最低还款额,还需要加“上期账单”最低还款额的未还部分。

    2、账单分期还款。如果确实还不上信用卡,可以办理信用卡分期,逐期偿还。信用卡分期没有利息,但是有手续费。银行为了激励持卡人办理信用卡分期业务,经常推出一些优惠活动,比如办理分期送积分、送礼品或者分期手续费打折等等,如能参与这些优惠,也可以薅到一点羊毛,节约分期成本。

    3、更改账单日。若信用卡使用者预期自己信用卡还不上,不妨在信用卡账单日前几天向银行申请更改账单日。不仅本期账单暂时不用还,而且还能为自己筹集资金提供充裕的时间。这就不用担心信用卡债务还不起怎么办了,但是各银行更改账单日政策不一,信用卡使用者在申请前致电发卡银行问清楚,以防如意算盘落空。

    4、容时容差。信用卡使用者申请信用卡容时,既免于罚金,又不会失信于银行。各大银行的容时服务通常为还款日后3天内有效,可别小瞧这3天的时间,对还不上卡债心急如焚的你们来说,筹钱肯定绰绰有余了。

    5、主动与银行协商。一旦连最低还款额都还不上了,那信用卡债务还不起怎么办呢?最好的办法就是持卡人马上和发卡银行联系,说明自己的情况,表示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只是由于一时的经济情况变动无法马上还清,申请延期还款。一般来说,只要持卡人主动联系银行,银行通常都会为持卡人设计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还款方式,比如将欠款金额延期1-2个月偿还,利息予以折扣或是每个月偿还一个持卡人能接受的额度。毕竟一旦持卡人无法还款对于银行来说这笔钱就属于坏账。因此,银行会很乐意挽救每一个想要还款却暂时无法还款的持卡人。

    这就是信用卡债务还不起怎么办的五个方法,如果信用卡债务一时还不起,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来避免信用卡逾期,毕竟信用卡逾期对你影响很大的,而且还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建议各位平时刷卡消费要合理,不要不管不顾地刷,这就可以降低信用卡债务还不起的发生概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