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行业发展前景最好 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一览

    伴随着就业压力增大,大家对工作的忧患意识增强,很多上班一族,不仅关心的是今年公司行业的情况,包括行业近几年的发展都狠关注。那么,哪些行业发展前景最好,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

    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
    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

    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一:旅游业

    旅游业和文化业一样,都是以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为主。随着国人休假时间的不断增长以及钱袋子的越来越鼓,很多人不满足于基本物质生活的满足而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旅游便成了绝佳之选。无处不在的老年旅行团,便是最好的证明。

    旅游业的作用巨大。一是能够强力拉动就业。新一轮的转型升级中,旅游业拉动的就业需求比任何行业都要多。二是改良人力资本。旅行帮助人从工作的劳累中恢复过来并提升能力、增加视野和知识,是强有力的精神补药。

    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二:金融业

    世界金融看中国,中国金融看上海。上海是中国金融之都,曾经是伦敦和纽约之外最重要的国际性金融中心,如果全方面开放金融市场,上海甚至有机会把伦敦甩在身后,成为最重要的金融市场之一。从全国范围来看,金融+互联网正成为日益紧密的结合体,并融入文化等产业,金融最好的时代已经到来。

    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三:医疗保健行业

    随着国人的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的同时提高,几十年前的生活陋习被摒除,国人的对健康观念也越来越重视。因此与健康息息相关的药品健康和食品健康都是当下最有发展前途的行业。而与食品养生相关的从业人员前景也越来越光明。

    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四:互联网行业

    大数据时代让世界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在互联网行业最为热门的有手机软件、手机游戏、视频、搜索等。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像php、java、UI设计等,尤其是移动端软件的开发需求巨大,从来带来许多高薪高优职位。如大数据开发、云计算、搜索、移动互联网等。

    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五:健康管理行业

    健康管理师是指从事个体或群体健康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目前,国家正在推广实行的“全民健康管理工程”,是一项系列化、数字化的庞大工程,是必须由国家,集体,个人共同完成,其具体工作须由健康管理师来完成。保守估计至少需要200万个专业的健康管理师,而目前我国专业健康管理方面的从业人员只有10万人左右,人才缺口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