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办理房改房过户? 房改房过户步骤一览

    房改房是国家对职工工资中没有包含住房消费资金的一种补偿,那应该怎样办理房改房过户?购买条件是要经市房改办批准房改或经售房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房改并报市房改办备案;且已签订房改合同并按房改政策规定缴清购房款的。接下来就去看看怎样办理房改房过户的具体步骤吧。

    怎样办理房改房过户
    怎样办理房改房过户

    买卖双方进行沟通。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之后,可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关于怎样办理房改房过户,在双方沟通一致后,买方交纳购房定金,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双方在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提交审查。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

    办理立契手续。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这才是怎样办理房改房过户比较重点的,毕竟没有立契手续就不能说房子属于你所有。

    缴纳税费。房产交易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但是其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房改房过户一般要缴纳土地出让金、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费用。

    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产权问题更是怎样办理房改房过户重中之重,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申请银行贷款。买卖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审核买方的资信,对双方欲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以确定买方的贷款额度,然后批准买方的贷款,待双方完成产权登记变更,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银行将贷款一次性发放。贷款买房的朋友在注意怎样办理房改房过户时,也要清楚这个,如果贷款不到就会有麻烦了。

    交付房屋。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付清所有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将房屋钥匙交给买方,交易完毕。

    以上就是怎样办理房改房过户的具体步骤,在这里已经表达得很简单明了,希望房改房过户步骤一览给你们带来帮助。还有,看完以上内容就会知道要缴纳的费用不少,所以还是需要准备一大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