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保单贷款 保单贷款有哪几种贷款形式?

    保单是可以贷款,但不是所有的保单都可以贷款,而是要有现金价值的。那么,如何办理保单贷款?保单贷款有两种贷款形式,但是今天只在这里说说我们比较常见的贷款形式是如何办理保单贷款,大家看了也更好理解。让小编向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办理保单贷款。

    如何办理保单贷款
    如何办理保单贷款

    保单贷款条件:保单的投保人的年龄不得小于18周岁,也不能高于60周岁;申请人具有储蓄性质的保单,可以用来贷款。

    你要问我如何办理保单贷款?一般情况下,需要投保人带上保单、投保人及被保险人的身份证,以及被保险人书面同意贷款申请的声明,亲自到保险公司服务柜面即可办理。保险公司审核同意后,就可完成此项业务。贷款一般3至6个工作日可到账,计息是从划拨贷款之日起开始。贷款期限通常不超过6个月,并且在下一保单周年日前偿还。也可以找贷款公司帮忙办理,这样会更方便一些,借款者也更省心、省力。除此之外,还要考虑保单犹豫期的贷款啊。

    犹豫期贷款的流程:投被保人写放弃犹豫期退保声明、再加所需的贷款资料,犹豫期贷款只是特殊申请,不鼓励这样操作。

    这就是如何办理保单贷款的相关介绍,保单犹豫期贷款比保单正常贷款更为复杂,而且还放弃了犹豫期退保的机会,这个还是会有影响的。接下来还是介绍一下保单贷款有真名贷款形式吧。

    保单贷款有哪几种贷款形式?

    保单贷款有两种形式,一是保费贷款,二是现金贷款。保费贷款,即一般保单上所指的自动保费垫缴。当投保人在宽限期后仍未缴纳保费时,保险公司自动地从保单的现金价值中为其垫付保险费。一般国家对此条款未作要求,但大多数保险公司出于防止保单失效的目的,都作了此类规定。

    现金贷款,通常所说的保单贷款都是指这种形式,想知道怎么办理现金贷款就回看如何办理保单贷款。这种贷款与前一种贷款一样,同样是以保单作为抵押,是以保单的现金价值作为资金来源,也要承担同样的贷款利率,但这一形式的保单贷款采取的是现金形式,即贷款直接支付给借款人,以满足其在其他方面(而不是第一种形式下的支付保单的保险费)的现金需求。

    以上就是保单贷款的两种贷款形式,而前面所说的如何办理保单贷款流程说的是现金贷款。还有,每一家贷款公司的贷款要求各有不同,如果你需要申请保单贷款,建议“贷比三家”,选择最合适的正规贷款公司,直接联系专业信贷经理帮你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