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怎么计算 2017年购置税还减半吗?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随着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即将到来,很多网友会问2017年购置税还减半吗?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

    2017年购置税还减半吗
    2017年购置税还减半吗

    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0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加快淘汰营运黄标车,开展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确保完成到2017年全国基本淘汰黄标车任务。

    1、6L指的是排量在1600ml(含)之下排量的车型,如果排量为1601ml那么是不享受的。2、在排量符合的前提下,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等不同类型发动机都是涵盖在内的。3、虽然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柴油车符合排量要求的很少,但如果有的话,这些车应也是在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的。

    2017年购置税还减半吗?据悉,已有部分车企得到了这一优惠政策或将在明年继续执行的消息,但目前还没有官方的相关信息进行确认。

    汽车购置税怎么计算?

    汽车购置税税率:目前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计税价格=增值税的税前金额,而增值税税率17%。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呢?具体公式如下: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举例:8万元新车购置税=10%*80000/(1+17%)=6837.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