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贷款有哪几种 什么房子不能进行抵押?

    抵押贷款指借款者以一定的抵押品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取得的贷款。那么,抵押贷款有哪几种分类?抵押贷款是银行的一种放款形式、抵押品通常包括有价证券、国债券、各种股票、房地产、以及货物的提单、栈单或其他各种证明物品所有权的单据。现在让小编告诉你抵押贷款有哪几种吧。

    抵押贷款有哪几种
    抵押贷款有哪几种

    银行抵押。银行抵押主要分为个人住房贷款和企业抵押贷款,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包括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及个人住房组合贷款;而企业抵押贷款的贷款对象是工商注册的各类中小企业客户,持有中国人民银行核发的贷款卡,无不良信用记录且公司注册与营运1年以上,最近一年年营业额300万以上。

    房产抵押。房产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已购商品住房抵押,贷款银行为借款人提供一揽子资金服务,满足其购买住房、车位、大额耐用消费品、汽车和住房装修等多种需求的人民币贷款。这也是抵押贷款有哪几种分类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金融机构在规定的抵押率范围内,给予借款人一定的授信额度。一般,金融机构对贷款的审批、放贷的周期较长。

    典当行抵押。抵押典当是指当户将其不动产抵押给典当行,交付一定比例费用和利息,取得当金,并在约定期限内支付当金利息、费用、偿还当金、赎回当物的行为。利息加费用合并约为月3%左右。

    车辆抵押。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汽车消费。当然,由于汽车贬值快、交通事故影响车辆价值几率大,金融机构以汽车作为单一抵押方式发放贷款的方式在抵押贷款有哪几种分类里相对较少。

    五色土抵押。借款人将不动产抵押在放贷人(自然人)的名下,放贷人将资金直接交给借款人,借款人依照约定还本付息。借款人若不履行到期债务,放贷人对该不动产有优先受偿的权利。五色土负责抵押借贷的风险管理,贷前风险评级和贷后诉讼执行。对每一笔抵押贷款,尽职调查,评估风险的大小,确定五色土风险级别:AAA级、AA级、A级等。利率加费用一般为年18%左右。

    以上就是抵押贷款有哪几种分类的介绍,在这么多抵押贷款分类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银行抵押和房产抵押。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房子是不能进行抵押的,接下来一起去看下。

    什么房子不能进行抵押?

    拆迁范围内的房子,已被依法公告列入拆迁范围的房地产不得抵押。公益用途房屋,根据有关规定,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公益设施,不论其属于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还是个人,都不得抵押。小产权房,小产权房只有使用权,没有房产证所赋予的所有权,银行自然也不接受抵押贷款。这些都和抵押贷款有哪几种有关,因为有些抵押贷款就涉及房子。

    未结清贷款的房子,这样的房产一般是有抵押的房产或者此房产正处于按揭状态当中,银行已经拥有此房产的他项权利,正在抵押中所以不能再次申请抵押贷款。房龄太久、面积过小的二手房,银行对于二手房抵押贷款的条件是苛刻的,大多限制在房龄和面积上,一般房龄在20年以上,5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许多银行是不予放贷的,这就是抵押贷款有哪几种分类的房产抵押了。

    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未满5年的话是不允许上市交易的,银行同样无法取得他项权利证,不能办理抵押贷款。部分已购公房,如果无法提供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或者不能提供央产房上市证明,也无法进行抵押贷款。文物保护建筑,列入文物保护的建筑物和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其他建筑物不得抵押。违章建筑,违章建筑物或临时建筑物不能用于抵押。权属有争议的房子,权属有争议的房子和被依法查封、扣押、监管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的房子,不得抵押。

    这就是不能进行抵押的房子的介绍,总共介绍了有10种情况,如今大家已经知道抵押贷款有哪几种,应该清楚哪些需要房子做抵押。如果你需要一房子作为抵押物进行抵押贷款,就一定要注意这些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