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末理财有哪些误区 如何应对年末理财误区?

    很多人在想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赚钱这个问题,所以在投资理财时往往容易犯错。那么,年末理财有哪些误区?建议还是要有实际的想法,投资理财也是要循规蹈矩的,不是这么容易成为暴发户的。接下来让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年末理财有哪些误区以及年末理财误区的应对措施。

    年末理财有哪些误区
    年末理财有哪些误区

    1、轻信银行员工。近年来,“存单变保单”的事情多有发生。部分销售人员在推销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时,会采用刻意回避产品风险、模糊产品性质、夸大产品收益等“忽悠”话术,骗得人们把存款变成苟免保险。今年5月,银监会发布了新规定,在新规的指导下,“存款变保险”的情况会有所减少。但建议投资者在银行买理财产品时,不要将银保产品与银行理财产品划等号,在银行员工推销时提高警惕,向其详细了解想要购买产品的性质。

    2、理财过于“恐慌”。说到年末理财有哪些误区,年底是理财公司、P2P跑路、关闭高峰期,很多投资者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绳,担心自己的钱会一夜蒸发。因为过去投资理财被骗过,所以现在攒够一定的钱就到银行存定期,你的恐慌、害怕只会让自己失去更多好的投资机会,眼睁睁地错过赚钱的机会。在小编看来,值得投资的P2P平台还是有很多的,或许你被骗过,但不代表所有的投资平台都这样,只不过这次要更慎重地筛选平台,选出正规、可靠的平台。

    3、急于求成。还有不少投资者急于追求高收益,之前投资的产品还没到期就拿出再投资,这其中必定损失不少收益,折算下来未必划算。如果你短期内可能有较大支出,那么就要选择灵活性较大的产品或是短期产品,比如货币基金、短期银行理财等,如果你对资金流动性要求不高,则可以考虑一些中长期产品,比如长期银行理财、基金等。

    4、只看预期收益,不看投资期限。这是年末理财有哪些误区经常出现的情况。很多人在年底都需要准备年货、给父母或亲戚送礼等,开支会非常大,因此要预留出足够的资金出来,如果把钱投到了流动性较差的理财产品中,然后发现钱不够用会比较麻烦。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销售人员通常会告知你产品可以提前支取,但需要注意的是提前支取需要支付手续费,持有时间越短手续费越高。

    5、盲目追求高收益。年末是揽储高峰,也是产品用高收益做噱头的集中期。一味追求高回报的投资人,一不小心可能就中了陷阱。最简单的例子,一些销售机构故意夸大产品高收益,忽略或隐瞒高风险的事实,以诱导客户投入资金。不仅是年末理财还是平时理财都要注意高收益陷阱,毕竟太多人因为追求高收益被骗的了。

    6、误以为预期年化收益率就是实际收益率。如果要给理财误区给了排名,这也可以说是第二了。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眼花缭乱的理财产品宣传单上唯一能看懂的就是“收益率”。很多投资者常犯的错误就是混淆了“年化收益率”和“实际收益率”。一些销售人员在推荐理财产品的时候会有意地忽略“年化”二字,只是一味地强调收益率的数字。

    小编提醒投资者,在年末选购理财产品,除了关注产品的收益率外,还要仔细看产品的说明书,不能“马虎”。理财产品说明书一般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风险提示。在风险揭示中,可重点关注产品到期后本金及收益是否有保证。第二部分是产品概述,主要看产品类型,认购募集期,投资方向,提前终止说明等。

    以上就是年末理财有哪些误区的介绍,现在知道年末理财有哪些误区,就要注意这些误区避免再犯。而且前面说到误区时也相应说了应对措施,希望这些可以帮助你年末好好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