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房产税如何减免 最新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一览

    上海催缴房产税、香港大幅上调住宅印花税、曾经力推房产税的财政部部长楼继伟适龄退休,最近这几条财税新闻使得房产税、房地产税又一次进入公众的视线。那么,上海房产税如何减免呢,下面来看看最新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

    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
    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

    上海房产税如何征收?

    上海房产税征收对象分为两类:1、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购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2、非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房,从此征收对象中可以看出对本地居民有首套免征优势,也有限购规定。要多买可以,但是得缴纳房产税。

    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

    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如下:1、计税依据: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免征点:60平方米/人。

    2、税率:实行0.4%~0.6%差别化税率。适用税率暂定为0.6%,但对应税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低于本市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2倍)的,税率可暂减为0.4%。

    3、征税面积:对本市居民家庭给予人均60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指住房建筑面积)扣除。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为居民家庭新购住房面积和其他住房面积的总和。

    上海房产税如何减免?

    房产税是每年都要交的,在年底的时候交付当年的税费。如果这套房子是首套房,上海户籍首套房免征,非本市户籍则需要交纳。不过非本市户籍居住证满三年后,那么交的这些税费还是可以退还的。

    上海房产税免征条件如下:1、上海本市居民,购买首套房是免征。2、上海家庭中成年子女首次购房,且属于子女婚后唯一住房的免征。3、持有上海人才引进居住证并在上海工作生活的,且唯一住房的免征。4、上海本市居民购买二套房后,总人均面积不满60平米的免征。

    上海房产税退税条件如下:1、上海居民在购买的1一年内售出唯一住房的,已征收的房产税是可以退还。2、上海居民证满3年并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已征收的房产税是可以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