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上海房产税如何征收 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一览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最近上海公布了房产税最新政策。那么,2018上海房产税如何征收,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吧。

    上海房产税怎么收取?

    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出台,不足一年按月算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公布了上海房产税征收管理的细则,规定从2011年1月28日起,凡在上海新购住房的购房人。

    上海房产税征收办法
    上海房产税征收办法

    均应在办理房地产登记之前向房屋所在地地方税务机关(下文简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房产税征免认定手续。2017上海市房产税征收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31日。纳税人可直接登录付费通网站按照网上流程缴税。

    上海房产税征收对象:

    1、上海市居民家庭在上海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购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

    2、非上海市居民家庭在上海市新购的住房。看完了上海房产税怎么征收以及上海房产税征收对象,下面就来了解大家最为关心的上海市房产税征收标准。

    2018年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

    1、免征点:60平方米/人。

    2、税率:房产税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适用税率0.6%。对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低于当地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2倍)的,税率暂减为0.4%。

    3、房产税征收标准计算公式:上海应税住房年应纳房产税税额(元)=新购住房应征税的面积(筑面积)×新购住房单价(或核定的计税价格)×70%×税率。

    举例说明,王先生一家三口有100平方米的存量房,现新买了130平方米的新房,单价20000元/平,新购住房应征税面积:100+130-180=50平,应缴房产税额:50*20000*70%*0.6%=4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