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境外理财产品有哪些 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

    不说人民币贬值的时候,很多人选择境外投资,即使是平时也不少人境外投资。那么,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了解过国内理财产品的人大概能想象境外理财产品有多少,但是对于境外公司理财产品,确实有些事需要注意。现在去简单了解境外理财产品,再去关注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

    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
    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

    境外理财产品有哪些

    香港保险。内地人在香港买保险不仅仅因为当地的保险产品保费低、覆盖范围广等,还出于投资理财的目的。据业内人士推算,去年内地访客在香港购买的长期终身人寿保险、重疾险等平均每张保单、每年缴费的额度为15万港元左右。对于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由于境内外医疗判断标准存在差异,因此可能出现赔付困难。

    公募基金,主要指的是QDII基金,QDII指的是这些基金是指经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的起点很亲民,只需1000元人民币,适合广大的普通投资者参与,银行、基金公司、通过证券账户都可以购买,申购费率各有不同。

    私募基金。很多平台上推出了一些挂钩海外资产的私募基金,海外资产配置平台海投金融上也有一些配置海外资产的私募基金以及FOF母基金。但是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的私募基金就不是所有人不都能投资了。

    美股和港股。通过有关渠道进行美股、港股等交易,由于没有相应的法律保障,且证券投资账户及资金均在境外,一旦发生纠纷,投资者权益将无法得到保护,建议投资者不要参与,以免遭受损失,所以投资人还需斟酌考虑。

    这就是境外理财产品的介绍,当然,境外理财产品怎么可能只有这么少呢,只是小编要说的重点不在于此,而是要告诉大家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

    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

    投资者投资前应向工商等相关部门了解对方的经营资质、主体资格等情况。一旦投资,就要强化参与意识,时刻关注理财资产状况,要求受托人及时提供资产变动、收入和费用账单,以便更好地控制风险。要特别警惕“飞单”现象,辨清签约对象。

    投资者投资时要审查平台的条款,要有证据意识,防止出现诉讼不能举证的风险。说到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由于一些境外公司以其外汇或贵金属投资等项目利润稳定丰厚为噱头,开办投资网站、理财平台,吸引国内投资者,并以亲朋好友“发展下线”的形式推销其投资理财产品,吸收大量投资资金后,突然关闭理财平台“跑路”,投资者举证困难、投诉无门,往往血本无归。所以在投资时一定要审查条款,即使是熟人推销。

    投资者应慎重购买境外公司的理财产品,不要心存侥幸。应尽量选取大型金融机构保本稳健型理财产品,在风险可承受范围内投入少量资产;挑选P2P平台时,应审查平台登记备案及经营许可;投资者尤其是中老年人切勿受高息利诱、勿听信高额抵押担保,与家人商量后再做定夺。

    明确区分预期收益率和实际收益率。对于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这个问题,投资者以i的那个要认真阅读合同中的收益条款及风险介绍,明确“预期收益率”和实际收益的区别。委托他人投资时,不要轻信他人作出诸如“保本保息”的保底承诺,此类保底条款并不能保护投资者利益,应理性分析。

    以上就是如何购买境外公司理财产品的介绍,境外理财产品一般都在境外的银行/证券公司/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出售,例如一些结构化存款,结构化挂钩产品,债券,基金等有可能需要临柜办理。更何况是境外公司理财产品,所以一定要谨慎投资,因为这个绝对比你投资国内理财产品风险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