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购置税新政策:购置税减半政策或将正式结束

    2017购置税新政策:目前,距离国家对1.6L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截止,还剩不足3周的时间。作为一项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优惠政策,不少持币导购的消费者也都盼望在可以国家可以延续这项优惠。

    2017购置税新政策
    2017购置税新政策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行业内也希望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能够延续,并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及工信部,但目前也在等待最终结果,所以2017购置税新政策具体还未有结果。

    对于这一政策能否延续,小编表示并不看好。因为一般国家发布税收优惠政策一般会在实施前40天左右对社会公布,以便让市场平稳过渡。但目前距离此次购置税减半政策截止仅剩不到3周时间,但仍然没有延期的消息传出,这也意味着到12月31日,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会正式结束。

    目前,我国一直在有部署地推进节能减排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工信部为当年生产乘用车设立的平均油耗目标分别为百公里6.9L、6.7L、6.4L、6L、5.5L和5L。因此除了加快新能源车市的布局外,小排量化是车企推新品时的一大考虑。

    为了减少排放达到环保的目的,多年来政府及行业协会一直在推动汽车向小型化、低排量方向发展,但是目前来看,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免政策更多的是刺激了消费,在引导车企推出小型车方面仍然需要政策的长期支持。

    虽然,目前市面上1.6L以下车型的比例在持续增加,但至今,并没有更直接的政策直接刺激汽车小排量的发展的政策。因此,如果中汽协的建议得到采纳,未来小排量车有长期的减税政策,车企对小排量车的态度也更加积极,这一细分市场销量份额占比将会进一步扩大。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税率:目前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计税价格=增值税的税前金额,而增值税税率17%。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呢?具体公式如下: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举例:8万元新车购置税=10%*80000/(1+17%)=6837.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