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完税证 车辆完税证丢了怎么办?

    顾名思义,完税证就是证明你缴纳税费的凭证。那么,车辆完税证丢了怎么办?车辆完税证,是汽车购买之后,上牌之前需要缴纳的一个税种,车辆越贵需要缴纳的车辆购置税就越高。简单了解过完税证,就更容易清楚车辆完税证丢了怎么办了。

    什么是完税证
    什么是完税证

    什么是完税证

    完税证一式三联,各联用途和颜色为:第一联(存根),征收机关留存(白纸黑油墨);第二联(收据),交纳税人作完税凭证(白纸红油墨);第三联(白纸蓝油墨),定期上报县区级征收机关备查(白纸蓝油墨)。

    完税证字号的编制方法全国统一。字号由印制年代、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简称、税种名称、票证种类及完税证代码、完税证号码组成,代码位数为12位,号码位数为8位,代码及起讫号码由各地根据用量自定,要在发票联右侧注明印刷批次及承印单位。同一年分次印制的,应连续编号。等你接下来看了完税证的作用,就会想车辆完税证丢了怎么办了。

    完税凭证是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时依照税法规定给纳税人开具的专用凭证。既是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的合法证明,也是税务机关进行税收会计和统计核算监督的原始凭证,还是国家金库收纳国家预算收入的凭证。而完税证明是完税凭证的一种,是税务机关专门为交纳个人所得税的个人开具一种证明个人交纳个人所得税的凭证。完税证明可以作为个人申请信用额度、贷款等个人信用业务的依据和证明

    这就是完税证的介绍,对于完税证要特别注意的是,各地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增设联次,但前三联的次序、用途和颜色不得改变。接下来还要说说常见的车辆完税证丢了怎么办。

    车辆完税证丢了怎么办?

    车辆未登记之前完税证丢失的话,凭完税证就可补办。纳税人在办理车辆登记注册前完税证明发生损毁、丢失的,主管税务机关应依据纳税人提供的车购税缴税凭证或主管税务机关车购税缴税凭证留存联,车辆合格证明,遗失声明予以补办。

    而对于车辆完税证丢了怎么办,如果车辆登记注册后丢失的,提供《机动车行驶证》补发(需先刊登遗失证明)。车主在办理车辆登记注册后完税证明发生损毁、丢失的,车主向原发证税务机关申请换、补,主管税务机关应依据车主提供的《机动车行驶证》,遗失声明核发完税证明正本,副本将由主管税务机关留存。

    1、刊登遗失声明。完税证明发生损毁、丢失的,车主在申请补办完税证明前应在《中国税务报》或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指定的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刊登遗失声明

    2、申请补办。到国税局填写《换(补)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申请表》,并申请补办车辆完税证。关于车辆完税证丢了怎么办,车主在办理车辆登记注册之前或之后丢失、损毁完税证明的情况,补办流程稍有不同。

    这就是车辆完税证丢了怎么办的措施,需要注意的是,车辆完税证明一旦发生丢失,纳税人必须及时补办。而且补发完税证明的时候,如果车辆属于车主个人,应该亲自办理补办业务,不可以由其他人代办;如果车辆属于单位,要在申请表上盖上单位公章,经办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和复印件等材料,在申请表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