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最新利率一览

    银行存款的方式有多种利率,如活期、整存整取、零存整取等。存入银行的钱叫做本金;取款时银行多支付的钱叫做利息;利息与本钱的比值叫做利率。那么,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机构发布的最新银行存款利率显示,银行各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有所提高,不过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差异仍大。其中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普遍偏低,城商行的存款利率则通常都比较高。

    银行存款利率
    银行存款利率

    就拿部分银行在北上广的定期存款利率做对比,农行、建行、交行、招行的存款利率最低,其中一年期利率只有1.75%,而渤海银行、上海银行的存款利率则比较高,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95%,两者利率相差0.20%。如果有两个储户分别把10万元存在农行和上海银行,前者一年能获得的利息为1750元,后者能获得的利息为1950元,两者相差200元。

    除了上调上浮幅度,也有部分银行下调了部分期限的利率。国有大行中,两年期银行存款利率最低上浮由上季度的7.14%降到了0,而三年期和五年期最低存款利率依旧没有上浮。另外,数据显示,在调查的604家银行中,没有一家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上浮达到30%。

    国有五大行活期存款利率甚至低于基准利率,仅为0.3%,粗略计算1万元的活期存款,一年下来只有30元的利息。在这种低利率下,活期存款是一种不合适的储蓄方式。

    小编提醒: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步下降,我们可以适当的进行P2P理财,因为P2P理财门槛低,收益率高,投资多元化,是目前最为流行的理财方式。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P2P理财风险较高,投资者一定要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