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型保险有哪些险种? 理财型保险优缺点

    很多人搞不懂理财型保险和日常购买的保障保险有什么区别,实际上与保障型保险相比,理财型保险更偏重理财功能。那理财型保险有哪些险种?理财型保险是集保险保障及投资功能于一身的新型保险产品,属人寿保险的新险种。现在就一起看看理财型保险有哪些险种。

    理财型保险有哪些险种
    理财型保险有哪些险种

    理财型保险有哪些险种?

    分红保险。分红保险是投保人在享有一定保险保障的基础上,分享保险公司部分经营成果的一种保险形式。如果保险公司某一年度经营不好时,投保人所能分享到的经营成果可能会非常有限,甚至没有。但是,分红保险设有最低保证利率,即保证保户的基本保障。

    投资连结险。关于理财型保险有哪些险种,投资连结保险是一种保险保障与投资储蓄相结合的保险形式。保险公司为保户单独设立投资账户,由专门的投资专家负责运作,投资收益扣除少量费用后划入保户的个人账户。保户不参与保险公司其他盈利的分配。投资账户不承诺投资回报,投资账户的所有投资收益和损失均由保户自行承担。

    万能寿险。万能寿险与分红保险在诸如设有最低收益保障、保险公司和保户共同分享经营成果等方面具有相似之处,但在保费缴纳方面则比分红保险更加灵活。可根据人生不同阶段的保障需求和经济状况,对保险金额、所缴保费和缴费期进行调整,使保障和理财的比例在各个时期达到最佳状态,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这就是理财型保险有哪些险种的介绍,理财型保险诞生于国外,我国的理财型保险险种主要就是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保险这三种。接下来去了解下理财型保险的优缺点。

    理财型保险优缺点

    理财型保险优点:理财型保险的优势在于,具有保险功能的同时,也能投资理财、创造利润;而且收益免税,也就是产品收益是免纳所有税收的等。但是在现实之中,不管理财型保险有哪些险种,理财型保险常常为人诟病。因为看上去理财型保险既能理财,又有保障的背后,其实有很多缺点。

    理财型保险缺点:理财型保险投资期长,回报期长,流动性差。期限过长,投资收益很难在短期内体现出来,并且资金变现能力弱,容易影响到投资的流动性。而且容易被忽悠误导,忽视保险的保障功能,而单纯追求收益。理财型保险另一个缺点是风险小,但收益也较低。

    这就是理财型保险的优缺点,尽管知道理财型保险有哪些险种了,不过从投资理财角度上说,理财型保险并不是最合适的理财产品,但是任何人的保险规划,都不是简单的选择产品问题。所以不仅要了解理财型保险的优缺点,还要结合个人情况作出合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