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陷阱有哪些 面对陷阱应怎么做?

    除了从一开始就抗拒投资理财的人,大家都知道投资理财很重要,不过经历过的也知道其中会有不少陷阱。那么,投资理财陷阱有哪些?很多人投资理财都是为了赚钱,所以首要追求高收益,面对高收益失去冷静。现在就一起看看投资理财陷阱有哪些以及面对陷阱应该怎么做。

    投资理财陷阱有哪些
    投资理财陷阱有哪些

    无风险理财产品。或许有人和你说,这款理财产品是没有风险的;或者只和你说产品有多好,而故意忽略理财产品的风险。结果你听了很多都是只听到产品很好绝对赚就购买了,结果亏到你怕。

    说到投资理财陷阱有哪些,很多人在理财前,都会参考亲戚朋友的意见,当你想炒股的时候,他们给你推荐股票,当你想投P2P的时候,他们给你推荐平台,但多数情况下往往是大家一起完蛋。对于投资者来说,信人不如信己,理财一定要有独立的判断。

    预期收益的陷阱。很多理财产品销售员为了寻找客户,在做产品宣传时只说预期收益是多少,从来没提过实际收益,等你投资之前才发现收益比之前听到的低很多。这是投资理财陷阱有哪些里最为常见的,但是还是有那么多人犯。

    高收益陷阱。不少投资者看见高收益不顾一切的投进去,结果血本无归。不要忘记高风险总是和高收益伴随。就说P2P网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般P2P网贷往往收益率越高的平台越不靠谱,打着超高收益的口号,背后谋划着随时跑路的平台不在少数。

    这就是投资理财陷阱有哪些的介绍,一定要认真看,记在心里,不要看了之后继续犯错。既然知道投资理财陷阱,接下来肯定要告诉大家应对这些陷阱的措施了。

    面对陷阱应怎么做?

    认准正规机构。产品靠不靠谱,背后的机构很重要。相比P2P理财,银行理财产品显然靠谱不少,毕竟有银行做信用背书。但是投资理财陷阱有哪些也有出现在这里,所以投资者务必要留意产品说明书,不要买成了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如果是自营的理财产品,银行会在产品的投资合同上加盖银行公章。

    切忌贪心。理财的首要原则就是切忌贪心,因为我们理财的目的是实现财富增值,让生活得到改善,而不是一夜暴富。就目前来说,银行理财产品、P2P网贷、货币基金等主流的投资方式收益率都在10%以内,一旦遇上收益率高的反常的理财产品,坚决不能因为一时的贪恋而投资。

    正视投资风险。无论银行、股市还是基金、P2P,任何理财都有风险。投资时不应片面追求高收益,将风险置之度外。结合存款、收入等因素,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且投且小心,才是投资理财的最好方式。对于投资理财陷阱有哪些,不得不说如果有人和你说理财产品没风险或者隐瞒产品风险,其中绝对有问题。

    不要盲目跟从。不管别人推荐哪种理财产品或是推荐哪个基金、股票,投资理财,你只可以作为参考,还是要靠自己去独立思考和判断。不要盲目听取别人建议,更不要因为过于相信对方而把资产都投入其中,那样出问题也只能承受亏损。

    以上就是投资理财陷阱有哪些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结合着看更能理解。关于投资,最重要的就是找对机构,然后了解产品,最后结合自身情况再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