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三币价格是多少? 苏三币价格及图片一览

    苏三币独特之处在于,以前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和以后发行的第三、第四、第五套人民币中,再也没有出现过这种面值,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那么,苏三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苏三币价格及图片吧。

    苏三币价格是多少
    苏三币价格是多少

    苏三币收藏价值分析:

    苏三币整体为淡绿色,长16厘米,宽7.2厘米,比2013年流通的1元人民币稍微大一些,正面的两端各有繁体三元字样,下面标着“1953年”,正上方为“中国人民银行”六字,中间是现吉安市永新县龙源口石桥图景,石桥周围的花边为深绿色,中间的底纹为黄色,纸币的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汉、维、蒙、藏四种文字。

    苏三币1953年定版印刷,一直到1955年3月1日正式发行,最重要的是当时国内没有高质量的印钞纸和印钞技术,所以在国内设计好送到苏联去印刷,由此这种币叫“苏三币”。苏三币正面是深绿色,首次运用胶版凹凸套印技术、正背面凹印技术使整个版面远比原来传统古板的中国纸币活泼。

    苏三币的珍贵之处是其稀少,真所谓“物以稀为贵”,苏三币是发行的第二套币中的币种,在之前的第一套币和后来发行的三套币中都没有这种币。苏三币还带着一些历史意义,其发行和销毁都与历史有重要关系,所以,其本身的意义不只是钱币那么简单,对于收藏苏三币的藏友来说,苏三币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

    苏三币价格是多少?

    苏三币的数量少,年数多,导致苏三币有很大的收藏价值,但是正是因为他的这些特点,导致它的投资成本很高,不是一般人适合投资的,苏三币是只有第二套才有的币种,由于历史原因,该币种在1964年就被收回销毁。那么,苏三币价格是多少呢?有业内人士表示,一张苏三币可以卖到四五万元,这都是有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