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53苏三币值多少钱 苏三币最新收藏价格一览

    苏三币是指面值为3元的人民币,属于第二套人民币,是1953年央行委托苏联印刷的,所以被称作苏三币。那么,2017年1953苏三币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苏三币最新收藏价格吧。

    苏三币市场价值分析:

    苏三币整体色调为淡绿色,长16厘米,宽7.2厘米,正面的两端都印有繁体三元字样,正上方印有“中国人民银行”六个字,中间部分为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案,石桥周围的花边为深绿色,中间的底纹为黄色,下面则为“1953年”。苏三币的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印有汉、维、蒙、藏四种文字。

    1953苏三币值多少钱
    1953苏三币值多少钱

    苏三币的票面设计活泼大方,苏三币正面上下花边和背面左右花符相对称,一改过去中国传统纸币呆板的四边框设计形式,并首次采用了先进的胶版凹凸套印技术,钞纸有实心五角星花纹混水印,采用正背面双凹印刷,版纹深,墨层厚,有较好的防伪功能。

    据悉,1953年,央行委托苏联印刷制作我国独立设计的三元纸币,属第二套人民币,故通常被称为苏三币。这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次发行三元面额的纸币,更是唯一一次委托外方印刷的纸币,故而具有极高收藏价值。

    1953苏三币值多少钱?

    1953苏三币值多少钱呢?据悉,全品相苏三币价格目前仅为2200元左右一张,与前期经过狂炒拉高的部分第三套人民币和一些高面值的外汇兑换券相比,苏三币的价格并不算很高,无论是进行短线还是长线投资,苏三币都是很值得收藏的。某业内人士说全新品苏三币价格要36000元一张。如果遇到品相好的珍品,可以大胆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