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丝楠木手串价格是多少 金丝楠木手串如何鉴定?

    金丝楠木是很珍贵的树木,用金丝楠木做成的东西不仅美观性强,收藏价值也极高,在这之中,金丝楠木手串应该是所有的金丝楠木制品中比较常见的之一了。那么,金丝楠木手串价格是多少呢?

    金丝楠木手串价格
    金丝楠木手串价格

    金丝楠木手串价格是多少?

    金丝楠木手串价格是多少呢?要说到金丝楠木手串价格,自然离不开金丝楠木的生长特性,目前生存情况、自然优点等等。因为金丝楠木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因此十分珍贵,金丝楠木手串自然也不会便宜啦。

    一般来说,一串普通的金丝楠木手串价格在几百元左右,而好的也会卖到上千元甚至是上万元的。但是假如要说一个具体的数值,那也就没法回答,因为每一串都是独一无二的,要根据金丝楠木本来的品质来确定它到底值多少钱,对于不同的金丝楠木当然不能一概而言。

    对于刚开始接触金丝楠木手串的人来说,可以先尝试买一串几百元的手串,等到对金丝楠木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接触更贵的手串。但是,要记住的是,就算是普通的金丝楠木手串,它的价格也不会便宜,如果看到才几十元一串的手串那就要当心这是不是假货了。

    金丝楠木手串如何鉴定?

    鉴定要点一:木色。金丝楠木新切面为黄褐色,间或带绿色,制成圆珠的金丝楠木手串,其木色依然为黄褐色,且非常雅致。

    鉴定要点二:金丝。金丝楠木手串由多颗制成圆珠形的金丝楠木圆珠组成,仔细观察金丝楠木圆珠,则会发现不论是哪个角度,都可以看到屡屡金丝,且金丝分布得非常均匀。若把金丝楠木手串置于阳光下,则有屡屡金丝闪动,光彩夺目之象。此外,金丝色泽金黄,光泽非常强。

    鉴定要点三:香味。金丝楠木手串散发着幽香,且香味不会因外放而散失,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发明显,老料金丝楠木手串香味比较明显!此外,遇雨天气,金丝楠木手串香味也会非常明显。

    鉴定要点四:质地。金丝楠木质地温润柔和,冬天触之不凉,夏天清凉舒适,可谓冬暖夏凉,故金丝楠木手串也有冬暖夏凉的特点,非常适合随身佩戴和把玩。

    鉴定要点五:材性。金丝楠木防虫、抗腐蚀性强,且不易变形,因此金丝楠木手串不易受潮发霉,还可以驱虫,且耐用易于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