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 有哪些公积金转移条件?

    简单说,住房公积金转移就是从一个单位换到另一个单位缴存,而且原来的公积金余额也转到后者。那么,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公积金转移是指因职工工作变动,而由原工作单位将其住房公积金余额转入到新工作单位为该其设立的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行为。现在就去看看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

    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
    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

    转出单位在职工停发工资当月,向承办银行办理单位缴存人员变更手续,将职工账户予以“封存”;

    转入单位在职工发放工资当月,向承办银行办理单位缴存人员变更手续,为该职工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将该账户通知该职工;

    接下来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呢?转出单位填写住房公积金转移凭证,随同职工住房公积金存折到省直公积金中心办理转移手续;

    转入转出单位在办理转移手续七个工作日后,到承办银行领取转移凭证单位联,职工可持公积金存折查询转移情况。

    以上就是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的流程,这是缴存人与新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后的转移,住房公积金转移涉及到个人以及两个单位。其实不止这个愿意可以转移住房公积金,接下来就去看看公积金转移条件。

    有哪些公积金转移条件?

    住房公积金转移条件:1、缴存人在本市范围内调动工作单位的;2、缴存单位合并、分立的;

    3、缴存人所在单位撤销、解散或者破产后,缴存人住房公积金明细账户转入集中封存管理的;

    4、住房公积金明细账户集中封存管理的缴存人与新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关于这个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可以看前面部分;5、其他需要办理转移的。

    这就是住房公积金转移的条件,既然清楚了转移条件,当然不可不知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了。不过系要注意的是,职工工作单位发生变动的应由单位或者职工即使办理公积金转移;而缴存单位因合并、分立等原因需集体转移的,应由单位统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