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订车票后如何取票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多少?

    大家都知道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便利,如今不管是火车票还是汽车票都有很多人选择在网上订票。那么,网上订车票后如何取票?订完票肯定是需要取票的,而且需要带好有效身份证件以确认你是本人才能取票。现在就去看看网上订车票后如何取票。

    网上订车票后如何取票
    网上订车票后如何取票

    火车票取票:1、窗口取票。我们在订完票后可以到火车站的窗口取票,火车站有专门的网上和电话订票的取票窗口。

    2、代理售票点取票。说到网上订车票后如何取票,在每个城市都会分布着很多的代理售票点,我们可以到代理售票点进行取票,不过要交5元的手续费。

    3、自动出票机取票。火车站都有自动取票机,我们只需要带着身份证到自动取票机上就可以进行取票。将身份证放到机器的相应位置,点击“互联网取票”,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识别区,机器会自动显示你购买的车票,点击“打印车票”即可取票,非常的方便快捷。

    汽车票网上订车票后如何取票:首先注意订票时网页上填写的相关证件信息,如果有取票密码的话一定要记住,且学生票一定要带上你的学生证。为他人代取时,带好你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乘车人的有效证件(原件)和网站所给的取票号、密码。并且在取票前要确认客票是否是你需要的,然后再请工作人员出票。

    汽车票是否可以网上买票要看当地的客运站是否有这项功能。汽车票取票也分为窗口取票和售票机取票,取票时注意一定要带着身份证和相关证件。取汽车票时我们可以直接到客运中心的综合服务台去取票。

    这就是网上订车票后如何取票的方法介绍,需要注意的是,只需要带着我们的身份证(如果是学生还需要学生证)即可取到票,但是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订单号码等不一致的,不能换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同时核对减价优惠(待)凭证。学生票还将核减优惠乘车次数。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关注火车票退票手续费。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多少?

    虽然知道了网上订车票后如何取票,但是火车票退票手续费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实行梯次退票,网上退票手续费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费无异。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在发站开车前,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火车票网上订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于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登录网站办理退票手续;网上订火车票不管有没有换取纸质车票,只要不晚于发车时间,都是可以在全国任意车站退票窗口退票的。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

    这就是火车票退票手续费的收取标准,反正现在你也知道网上订车票后如何取票了,需要取票的就取票,不需要的就可以退票。而退票手续费不是固定标准的,究竟口多少还要看你是什么时候退票的。所以确定要退票的就尽早退,还可以扣少一点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