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檀香手串价格是多少 檀香手串怎么盘?

    檀香木散发着一股的清香,令人心神安宁。檀香木手链是最常见的檀香木制品,由于盘玩檀香木的人越来愈多,因此檀香木价格日渐升高。那么,檀香手串价格是多少,檀香手串怎么盘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

    檀香手串价格
    檀香手串价格

    檀香手串价格是多少?

    檀香手串价格是多少呢?檀香价格不菲这是行业公认不讳的事实,但是仍然有很多追逐者,毕竟檀香木的生长非常之缓慢,印度老山檀香木一般都要20年以上才能成才,生长慢然而升值却很快。一串老山檀香手串价格都可以飙升到十几万。

    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并且受大众认可的檀香产区主要以印度,东珈等为主,其他诸如印度尼西亚,东帝汶等产区的檀香在市场的普及以及知名度都不算高,较少为人所了解。一般国际市场上用檀香属其它木材或不同科属但外表近似檀香木,也有用香味的木材来冒充檀香木。各位香友们在挑选老山檀香手串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发挥饱腹经验,挑对了,才不负老山檀香手串“高贵”的价格。

    檀香手串怎么盘?

    1、先粗糙搓。在刚买回来后,用粗糙的布用力地揉搓它的表面。这样是为了能将上面的胶层以及脏物清洁掉,进行一次抛光作用。您会看到布上面掉的红颜色印迹,不过不必有什么顾虑的,这属于正常现象。要坚持两三天的时间,每天在三个小时为宜。

    2、后精细揉。揉搓后,再使用洁净的软布再揉搓一个星期,虽然会掉色,不过上面的颜色会慢慢变淡。

    3、阴凉处。在结束第二步以后,我们可以将佛珠放在阴凉、通风处,让它在自然状况下静置一个星期的时间。这是为了让它能自然干燥、氧化,进而延长它的氧化时间。

    4、手盘。要保持双手的干爽、洁净。若是手湿的话,是不可以直接盘的,建议您可以戴一个砂质的手套隔着盘玩。

    5、放置。完成包浆后,将手串搁置一段时间,再次进行自然风干,这个步骤是为了让包浆达到一定硬度,此过程需要七天。

    6、重复盘玩。然后,需要循环手盘和静置这两个方法,大概五六遍就可以了,整个过程下来大约要持续90天的时间,就盘玩好佛珠了。盘好之后的珠子,就有很明显的变化,您会看到它散发的一种灵气光彩,甚至有时候能呈现出强烈的光,有些则像是玻璃那样的光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