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提高个税起征点每月少缴多少税?

    2017个税改革最新消息:个税改革将成税改最大看点,据《经济参考报》消息,业内人士表示,个人所得税的推进或将成为明年我国税收制度改革的最大看点。月收入万元以下的个税税率有望调低,同时建议将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最高边际税率调低。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最近有媒体披露,个税改革正在加速推进,并且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出炉。对于广大老百姓(46.39-1.82%买入)来说,这可是个大喜事啊,改革的主要目的在于减负,这意味着明年我们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有望减少。

    其实个税改革嚷了好多年了,每年两会上都有很多代表发出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呼声,但是个税改革远非是将个税起征点由3500元提高到5000元这么简单,最主要是能减轻人们不少负担。

    个税起证点或提高至5000元

    过去个税调整比较简单,仅仅是把个税起征点上调,1980年9月《个人所得税法》通过,决定将征收个人所得税并制定出800元的起征点,2005年10月上调至1600元,2007年12月上调至2000元,2011年6月上调至3500元。

    如今3500元的个税起征点已经实施了五六年之久,在这期间居民收入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因此很多人都认为3500元的起征点应该提高,其中提高到5000元的说法最多。也就意味着2017年个税起证点或提高至5000元。

    提高个税起征点每月少缴多少税?

    举个例子:如果你在北京税前工资是8000元,扣除五险一金1776元,再减去3500元的个税起征点,2724元是你的应纳税所得额,也就是个税要在这个基础上再扣,如果没有扣除项目,个税就要缴纳167元。

    如果房贷利息、养老及育儿可以做个税抵扣,那么就要在2724元的基础上再减去一部分,假设能扣除1500元,那么应纳税所得额就只有1224元,个税就只要缴纳37元了,每个月可以节省1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