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个税起征点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一直是民生大事,根据个税改革最新消息,有关方面正在积极研究制定个税改革方案,个税法修订案有望较快进入立法程序。那么如今个税起征点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2011年4月2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个税起征点调至3500元,这也是沿用至今的个税起征点。而时隔七年,个税改革终于迎来实质性大动作。

    个税起征点
    个税起征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

    2018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何时调整?有专家表示,相较于前两次普提个税起征点而言,本次通过增加专项费用扣除的方式提高个税起征点,更能体现个税的公平原则,稳步推进个税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改革,需要的时间可能也要比上次长。

    根据税收法定原则,调整个税起征点需要进入立法程序,并根据征求意见适当调整,根据个税改革最新消息,个税起征点改革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