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车险免赔有哪些情况? 盘点保险免赔情况

    不知大家是否发现,无论是哪种保险,保险合同里都会有责任免除条款,就是不赔的情况。那么,商业车险免赔有哪些情况?商业车险是车险中的一大类,因为机动车辆保险一般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商业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现在小编就和大家盘点一下商业车险免赔有哪些情况。

    商业车险免赔有哪些情况
    商业车险免赔有哪些情况

    车辆未按时年审时发生交通事故,商业保险免赔。车辆未按时年审时发生交通事故,如果车辆同时上了交强险和商业保险,那么不论是财产损失还是人员伤亡,保险公司都只会按交强险给予赔偿,商业保险是免于赔付的。

    车辆过户但未通知保险人的不赔。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机动车转让他人的,受让人承继被保险人的权利和义务。被保险人或者受让人应当及时书面通知保险人并办理批改手续。你说商业车险免赔有哪些情况,车主换了,保险人却不知道,保险公司肯定不予赔偿。

    私自变更车辆用途的可以拒赔。例如拉黑活,做收费的顺风车等行为均属于变更车辆用途的行为。车主在未通知保险公司的情况下,私自变更车辆使用性质,属于违反合同约定,保险公司有权拒绝承担赔偿责任。如果车主改变了用途等事项,应该立即通知保险公司,以便保险公司进行登记和评估损失。

    改装车的不赔。车辆损失险不包括新增设备的损失。也就是说商业车险免赔有哪些情况,只要是新车出厂配置没有的,车主自行安装的设备,均不在车损险的正常理赔范围之内。但是,车主可以通过投保其它附加险的办法来弥补,如除外投保“新增设备损失险”,保险公司就可以对新增设备的损失予以赔偿。

    轮胎、轮毂损坏或爆胎。因为轮胎、轮毂属于特殊易损部件,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爆胎了,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但如果因为爆胎导致其他财产或是人身伤害损失,除轮胎、轮毂外的损失,保险公司会给予正常赔付。不过你也不希望后者发生吧,为了理赔而造成其他财产或人身伤害损失是不值得的。

    被水淹导致发动机受损。车辆被水淹后,再次打火导致发动机内部受损的,车损险不负责赔付。但如果购买了发动机涉水险,保险公司可正常赔付。因此面对商业车险免赔有哪些情况,车在水内熄火时,如果水已漫到进气口高度,不要打火,立即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请求查勘定损并拖车维修。

    车辆在维修期间出事故造成损伤的。车辆在维修期间,维修单位有着看管车辆的责任,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因此,车主把车辆交给维修店维修的时候,一定要向维修店索取一份《车辆留修确认单》,修理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即便保险公司不予赔偿,维修店也要承担赔偿责任。

    饮酒、醉酒驾驶车辆时发生交通事故。说到商业车险免赔有哪些情况,饮酒、醉酒驾驶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商业险均不予赔付。就是说,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只是在交强险范围内进行赔付,商业保险不予赔付。建议大家避免饮酒、醉酒驾驶,不仅是保险赔不赔的问题,更多的是为了自身安全。

    交通肇事逃逸的。驾驶机动车肇事后逃逸,保险公司在商业保险方面予以免赔。我国《刑法》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因为交通肇事逃逸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商业保险是免赔的。

    以上就是商业车险免赔有哪些情况的介绍,小编在这里盘点了商业车险免赔的九种情况,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发生这些情况即使你购买了交强险和商业险也没有,保险公司最多只赔偿你交强险。所以避免这些情况的出现,不仅可以减少损失,更是对自身安全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