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纪念钞价值怎样 航天纪念钞价格是多少?

    航天纪念钞一般指中国航天纪念钞,都说是航天纪念钞,肯定是以航天为主题的了。那么,你知道现在航天纪念钞价格是多少钱吗?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也是首枚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因此备受关注。现在就去看看航天纪念钞价格是多少。

    航天纪念钞价格是多少
    航天纪念钞价格是多少

    航天纪念钞价值怎样

    中国航天纪念钞,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5年11月26日发行的航天主题纪念钞,航天纪念钞3亿张,币值100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也是首枚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纪念钞主色调为蓝色,图案包括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九号、天宫一号、嫦娥卫星等。

    纪念钞是为了纪念重大事件而特别发行的钞票,比如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钞。航天纪念钞是去年由央行网店向全国公开发行的纪念钞,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百元面值的航天纪念钞刚刚问世就受到广大投资者的热捧。但是后来出现了降温现象,你肯定想不到现在航天纪念钞价格是多少钱。

    虽然央行一再强调这是法定货币,可以流通,但是由于防伪措施跟不上,很多商家不敢收,因为投资者早点出售,免得占用流动资金。俗语说,物以稀为贵,航天纪念钞巨量发行收藏价值就显得不高了,特别是在收藏界,越稀有的东西越具有收藏价值。

    以上就是对航天纪念钞价值的分析介绍,由于航天纪念钞的发行量大,与“物以稀为贵”相反,不用说航天纪念钞价格是多少,市场中的普通航天钞并不受待见,市场溢价几乎为零。

    航天纪念钞价格是多少?

    首先,大家要区分清楚航天纪念币与航天纪念钞,目前航天纪念币价格已经上涨至60-80元,价格达到了发行价的6-8倍,而航天纪念钞却乏人问津,议价仅为1元都没有人购买。据悉是因为航天纪念钞的市场发行量太大了,抑制了市场的表现。大家都在等航天纪念钞价格上涨之后,希望将其卖掉,但大多数的人这样想的时候,航天纪念钞价格是多少就很难涨起来了。

    也有收藏家认为,航天纪念钞刚发行时价格被炒到150元,虽然中短期的走势并不乐观,但是从其长期来看,航天纪念钞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发行的第一套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收藏价值还是无与伦比的,在经过市场的长期沉淀和消耗之后,航天纪念钞的价值就会凸显出来。而且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西泠秋拍上,特殊号的200元面值航天钞(两张除冠号以外所有号码全部一致的“双胞胎”航天钞)最终以16.1万元的高价成交,再次刷新了航天钞的成交纪录。

    这就是航天纪念钞价格是多少的介绍,由此可知,普通航天纪念钞不仅和航天纪念币有很大差距,和特殊号的航天纪念钞有着更大的差距。所以不能说现在航天纪念钞价值不高,还要看你的纪念钞是怎么样的。或许经过市场的长期沉淀和消耗之后,航天纪念钞的价值真的会凸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