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鸡年纪念币怎么兑换 最新兑换攻略一览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12月22日,陆续发行2017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这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那么,2017年鸡年纪念币怎么兑换呢?

    鸡年纪念币怎么兑换
    鸡年纪念币怎么兑换

    2017年鸡年纪念币怎么兑换?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6】第31号的安排: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12月22日起陆续发行2017年贺岁纪念币一套,其中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即:鸡年纪念币)面额10元一枚、发行量5亿枚。

    鸡年纪念币怎么兑换呢?1、首次预约兑换期。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1月24日为首次预约兑换期。已预约成功者,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办理预约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预约兑换期内未兑换的贺岁币预约作废。

    2、二次预约兑换。首次预约兑换期结束后,人民银行将视情况安排二次预约发行,请关注当地人行公告。如有二次预约发行,银行承担二次预约兑换的地区与首次预约兑换时一致。

    2017年2月18日至2月21日为二次预约期,2017年2月22日至2月28日为二次预约兑换期,预约、兑换方式及规则与首次预约兑换时一致。

    鸡年纪念币兑换攻略一览:

    这次一人可以换购40枚。一个身份证,在一个银行最多能兑换40枚,而且代领不超过5人。如果你能帮别人预约但是兑换时只能您一个人去的话,最多就能领取6人份。当然您预约时不一定非得预约40枚。普通纪念币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一枚纪念币兑换价格是10元。

    一卷是多少枚,一盒是几卷,此次鸡币是40枚一卷,5卷一盒。一个人预约40枚代领5人意味着最多可以领到1盒零1卷。预约的网点和兑换的网点可以不一样么,不可以,预约在哪个网点兑换,就必须去哪个网点。

    可以用户口本进行兑换么,身份证是通用证件,所以您最好事先准备好身份证号码,如果是替他人预约,也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号码,以免耽误时间。除此,如果是用小孩子的身份进行预约,但其没有身份证,有些银行是可以选择户口簿的(但不是一定,具体视银行规定而行),如果您预约时选择了户口簿,那么兑换时也要拿上户口簿。另外,还有些银行可以选择护照。至于用什么有效身份证件,您选择时一定要看清证件类型,再填写证件号码。

    去银行兑换的时候要注意什么,(1)尽量将手里的卷币换成盒币,5卷为一盒,保持原盒的标签完整,不要损坏。(2)工作人员拿给你之前,请告知其不要碰币面。拿到币之后,不要用手去触碰卷头的币面,请带专门装卷币的卷筒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