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险企万能险被叫停 如何进行保险投资?

    随着人们理财意识的提高,配置保险投资理财的人越来越多,在众多的保险中,万能险备受老百姓关注,近日不少大平台的万能险被叫停,那有哪些险企万能险被叫停呢?面对这一状况,老百姓该如何进行保险投资?大家不妨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如何进行保险投资
    如何进行保险投资

    哪些险企万能险被叫停?

    万能保险是指的是可以任意支付保险费、以及任意调整死亡保险金给付金额的人寿保险。万能保险之所以被称为“万能”,在于客户在投保以后可以根据人生不同阶段的保障需求和财力状况,调整保额、保费及缴费期,确定保障与投资的最佳比例,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

    保险公司的万能险业务被念“紧箍咒”,保监会整治万能险业务的行动仍在继续,截至2016年12月28日,保监会总共暂停了包括恒大人寿、前海人寿、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七家险企的互联网保险业务。

    保监会暂停部分险企的互联网保险业务,以及后续可能在更大范围内对万能险采取监管措施,初衷是对保险公司的业务结构和资金运用加以规范。应该说,这些措施不仅有助于促使保险公司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做精现有产品,加强风险管理,也能倒逼保险公司做强难度更大的基础性的保险保障业务,最终更好地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无法否认,部分险企的万能险产品被暂停,让本就逼仄的居民理财渠道更为狭窄。事实上,居民理财渠道一贯狭窄,加之银行存款利率水平持续走低,也是保险公司万能险产品大热的重要原因,这一情况也导致保险公司基本的保障性产品及业务反而被弱化了。

    如何进行保险投资?

    收益率接连走低、产品被叫停,“万能险”可能踪影难觅,那该如何进行保险投资呢?投资者不妨考虑投连险、养老险和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

    1、投连险、养老产品。门槛低,收益和保障均衡目前看,投连险产品参考收益率较高,是近期一个热门品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