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元长城币值多少钱 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

    在钱币收藏界,长城币是藏友们最为熟悉的币种之一了,据了解,这套流通币从1980到1986年只发行了7年,同时也作为新中国首次发行角币和元币的硬币。“长城币”因硬币上使用的长城图案而得名,有人说当年的1元长城流通币,如今身价已超过10万,这是真的吗?到底1元长城币值多少钱呢?接下来,随小编一起去看看长城币的收藏价值如何吧!

    1元长城币值多少钱
    1元长城币值多少钱

    1元长城币值多少钱?

    由于1982年、1984年和1986年这三个年份实际上并没有公开发行,而是作为国家礼物赠送给当时的来华外宾,发行量均不超万套。而1986年的长城币,官方一直未有公开其发行量,直到1996年沈阳造币厂才公开其发行量仅660套,其价值瞬间飙升至惊人的地步。

    实际上,长城币对社会公开发行只有1980年、1981年、1983年和1985年这四个年份,剩下的三个年份基本上在市面上极为少见,成为了收藏界的宠儿。尤其是1986年长城币作为该系列的关门币,其市场价值高达10万元,甚至有藏家开价超25万元都没人愿意转让。那1元长城币值多少钱呢?

    1元长城币虽然是当年的流通币,但实际上铸造量并不大,当时1元的购买力强,如今价值最低的1981年长城币是当时家家户户都有,当时的1元可以买2斤猪肉。而如今1981年的长城币价值200元,可以买到超过10斤的猪肉。而1986年的长城币,由于是专做礼品而铸造的精致币,因此其是具有流通名义的收藏品,本身具备极大的收藏价值。

    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

    长城币当时是有很大创新性的。首先是其材质,这是我国第一次使用黄色调合金作为钱币的材料。而且长城币相对与别的钱币显得厚大很多,拿在手里很有质感。另外,长城币的面值也是前所未有的,尤其是2角的硬币,更是历史性的唯一一次2角硬辅币。

    最重要的是,当时为了打造出中国硬币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几乎所有的长城币都是经过非常特殊的加工的,而且制作十分精良,非常具有珍藏价值,但长城币在当时的发行数量限量的,而且当时发行的多数长城币都以精品纪念品的形式发往国外销售了,留存在我国人民手中的几乎屈指可数。经过20多年时间的消耗,目前国内的长城币数量是少之又少,尤其是1986年版的,就更为稀少了。

    万里长城是我国古代建筑的典型代表,简直就是人工建筑中的奇迹,也是我国的象征性建筑物。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也表达了我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人民对于长城的一种敬仰之情。所以,长城币的出现,让人们的愿望有所寄托,看到长城币就好像身临其境,仿佛真的登上了敬仰已久的万里长城。这也正是长城币最具收藏意义之处。

    以上就是长城币的收藏价值如何以及1元长城币值多少钱的相关内容介绍,藏友们在收藏长城币时应该擦亮双眼,避免鱼目混珠的假藏品出现。长城币的品种和版别有很多,不同品种和版别的价值不同,即不是所有长城币价值都很不错。除此之外,成套的就更加要小心,不仅是收藏价值更高,藏品价钱也是高得多。对于藏品来说,心态平和最重要,追逐利益容易丧失收藏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