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 长城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长城币可谓当代中国流通硬币与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又可称之为试机币。那么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呢?据悉,长城币是钱币收藏者的一枝花絮,当年不少钱币收藏者为收集1986年长城币花了不少精力而未能如愿。

    长城币收藏价值怎么样?

    对硬币发行历史稍有了解的人们都知道,我国第一套人民币并没有硬币,硬币的历史要从第二套人民币发行开始算起。

    截至目前,我国共发行了5套人民币,但流通硬币只有4套。1957年12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开始发行人民币硬币,但第一套人民币系列中并未规划生产硬币。因此,现已发行的4套硬币分别归属于第2、3、4、5套人民币系列之中。

    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
    长城币

    其中,比较罕见的是第三套人民币流通硬币,又被称为“长城币”。时至今日,这套“长城币”仍然备受硬币收藏者的喜爱。这套流通硬币于1980年4月15日发行,有壹角、贰角、伍角、壹元4种面额,其中,壹元硬币背面采用长城图案,正因如此,得名“长城币”。这套硬币是我国首次发行的铜合金硬币,是流通硬币系列中唯一具有贰角面额的硬币。由于生产数量少,流通时间短,很多人可能从来没见过“长城币”。

    “长城币”从发行之日起就受到热烈追捧。据中国人民银行会发局《情况反映》记载,有的单位不需要用现金也开具支票到银行取现并要求搭配金属币;有的取汇款也要求搭付金属币北京照相机厂的一位工人拿了一只小银元宝要求银行兑换给他一枚壹圆金属币;1980年4月15日,中国银行营业部的柜面上,有许多外国人也前来打听金属币的消息……

    “长城币”是目前我国唯一停止流通的硬币。1999年1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该套硬币于2000年7月1日停止在市场流通。

    长城币最新价格一览

    1、86年:未发行普通流通硬币,只生产了660套精制套装币,属极稀品,市场价超过3万元;已经15万左右了。

    2、85年:共生产了4825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2500元。但普通85年流通硬币中除了85版2角外,发行量都很大,1元、5角、1角三枚总共只值15元左右;

    3、84年:没有发行普通流通硬币,只生产了575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1200元左右;

    4、83年:共生产了2000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800元。另有少量普制套装币,数量不详,价格约500元。83年是长城系列普通流通硬币中,批量发行最少的年份,全套4枚价格在30元左右;

    5、82年:没有发行普通流通硬币,只生产了2000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1100元左右;

    6、81年:共生产了2340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1500元。另有少量普制套装币,数量不详。81年是长城系列普通流通硬币中发行量最大的年份之一,全套4枚价格在20元左右;

    7、80年:没有生产精制套装币,只生产了少量普制套装,大约20000套左右,市场价600元左右。80年长城系列硬币产量略少于81年和85年,全套4枚价格在2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