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产品买多少天为好 长期和短期理财大比较

    很多人都以为,理财产品买越久收益就越多,那么真的如此吗?理财产品买多少天为好?长期和短期理财产品该怎么选择?其实选择一款理财产品,期限只是其中一个考虑因素,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理财产品买多少天为好。

    银行理财产品买多少天为好

    一般来说,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越长,收益率就越高。但近期,银行理财普遍出现了收益与期限“倒挂”的现象,例如6—12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达4.2%左右,而期限12个月以上的同类产品收益率仅为4.17%。

    短期理财产品划算吗
    短期理财产品划算吗

    典型的“倒挂”是指同一银行同一理财产品的不同期限之间,长期收益低于中期、中短期的收益。而且,这种情况往往并非完全“倒挂”,因为在短期到中期的区间,收益与期限依然呈正比。

    那么总的来说,理财产品买多少天为好?目前银行理财产品中期、中长期收益最高,向两端递减,但具体银行的具体理财产品情况各不相同,不宜一概而论。银行理财产品买多久的比较好这个也是因人而异,不同的人对期限的需求不同,理财不能单单看期限重要的是找安全的银行理财产品,如何挑选呢?

    理财产品购买指南

    1、购买理财产品,首先要了解理财产品的基本要素,如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投资方向,预期收益率,收益率的计算方式,投资币种等。投资者与理财顾问沟通的时候,可以自己进行判断,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未来能拿到预期收益的概率有多大,也就是判断四只股票达到理财顾问所说的条件的概率有多少。

    2、看懂产品说明书。所有银行理财产品的说明书都由这两部分组成:风险提示和产品概述。在产品说明书中,一般在产品说明书首页上方,会揭示产品的风险,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理财产品到期后本金及收益是否能够保证,以及保证的比例或金额。在产品概述部分,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产品的风险等级描述和产品投资期限。

    3、注意理财产品的风险:事实上,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应该严格按照:进行个人风险测试——填写理财产品认购书、风险说明书——购买产品的流程进行。以上流程中,投资者是在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了解理财产品风险的前提下,选择理财产品,并自愿购买理财产品且同意承担相应的风险。

    最后问到理财产品买多少天为好,其实我们选择理财产品,不要在纠结银行理财产品买多久的比较好,期限只是划分理财产品的维度之一,此外还有发行方的实力、保本与否、属于浮动或固定收益类型等多种衡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