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银行如何查询账单是否还清 账单没还清有什么后果

    中行的信用卡相信很多人都有,然而很多人却常常将账单日和还款日混淆,导致自己经常不确定账单还清了没有,就算是还了也有种没还上的错觉,因此知道中国银行如何查询账单是否还清是极其重要的,接下来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

    中国银行如何查询账单是否还清
    中国银行怎样查询账单是否还清

    中国银行如何查询账单是否还清的方法

    查询信用卡账单是否还清的方法有以下几种,具体我们来看一下它们是如何查询的。

    1、银行查询。带上身份证和信用卡到银行的柜台就能够查询账单是否还清,不过这种方法就比较麻烦,而且还要占用很多时间。

    2、网银查询。在网上找到中国银行的网上银行登录入口,进入之后在导航条上选择信用卡,之后再找到账单查询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账单情况。

    中国银行如何查询账单是否还清
    信用卡账单没还清的后果

    3、手机银行查询。在手机上下载中行的APP,登录之后点击账单服务选项,看到信用卡上的已出账单后再点击,就能查询账单是否还清。

    4、电话查询。打电话到中国银行后,直接转至人工服务,请客服人员帮助查询就可以了。

    信用卡账单没还清有什么后果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信用卡查询账单的方法,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如果账单没还清会有什么后果。

    1、不能再享受免息期。我们都知道使用信用卡消费后,会有一个免息期,只要你在免息期内将钱还上就不用收取任何利息,但如果有一次信用卡的账单没还清,之后就不能再享受这个待遇了。

    2、银行催缴。当你信用卡逾期到了一定的阶段,银行就会发送催缴通知,而且不单止是你自己会收到,连你亲朋好友都有可能收到,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尴尬了,所有的朋友都知道你用了信用卡不还成了老赖。

    3、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如果银行长期催缴,而你却视而不见的话,银行会将你的欠款记录发送到个人征信系统中心,如果这样的话,以后就很难再办理信用卡及贷款业务。

    4、构成犯罪。经过银行多次催缴,还长时间不还款,而且金额还比较大的,会被认定为恶意透支构成犯罪事实,会受到相应的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