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 怎么鉴定民国三年袁大头?

    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民国三年袁大头也是袁大头银元,是指在民国三年铸造的袁世凯银币,因其首铸于民国三年,又有称“民三”者,此类别称由来已久。作为民国军阀银币的领头羊,“大头”系列对钱币收藏爱好者来说,并不陌生,现在就去看看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钱。

    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
    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

    签字版。此币甚少见,天津造币厂试铸样币,并未流通,民国三年袁大头签字版市场价值在400万元左右。该币在袁像右侧刻有一竖行英文字母“L.GioRGi”,是在华外籍铸币专家意大利雕刻师“鲁尔治-乔治”签名缩写。

    “T”字边、鹰洋边。此两种币均稀见,系天津造币总厂试铸样币,你不知道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吧,这两种民国三年袁大头市场价值在320万元以上。正、背图案与流通的一般“袁大头”相同,仅在边齿上有区别,为“T”字形边或鹰洋币形边。

    加铸“甘肃”两字版。此币系甘肃兰州造币厂沿用民国三年版旧模,在袁像左右,民国三年袁大头加铸“甘肃”两字版市场价值在260~300万元左右。民国三年袁大头背面(三角圆)加铸“甘肃”两字,其余与开口贝版相同,铸量仅数万枚。

    三角圆版。要说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民国三年袁大头三角圆版市场价值在180~230万元左右,此币背面圆字内的“口”字形成“△”形,而其他版别是“开口”形。

    粗发版。袁头发较粗,发型呈波浪,民国三年袁大头粗发版市场价值在120~160万元左右。嘉禾结带没有形成纵横交“8”的结花,右边一束嘉禾结带处形成一个不规则的圆。

    开口贝版。民国三年袁大头开口贝版市场价值在120~160万元左右。此币壹圆的“圆”字内“贝”字最下一横未与竖笔连接,形成“开口贝”。该版袁像肩章条纹明显,袁眼中有一从上至下的直线,俗称“睁眼”,这一特征也是其他版别未见的。这也是影响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钱的一大特色。

    “O”记版。即在嘉禾图案中有“O”形暗记,在嘉禾结带处呈横“8”字形,左上方的带孔中有一极小的“O”形圆圈,而且袁像下巴前衣领未封领,肩章较宽,五星比较凸出。而且民国三年袁大头市场价值在80~100万元左右。

    这就是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的介绍,民国三年袁大头有着很多的版本,因为参与铸地的地方是比较多的,而且铸造的数量也是非常的庞大,出现了很多的版别,不同版的民国三年袁大头,其价格也会有些许的不同。接下来去看看是怎么鉴定民国三年袁大头的。

    怎么鉴定民国三年袁大头?

    中华民国三年没有“造”字,“民”字上有一点。

    包浆辨伪。传世银元表面有一层氧化银,就是人们常说的包浆。包浆主要有浅黑色、浅灰色、浅橙色和粟壳色。用鞋油擦涂和蜡火烧烤出来的包浆呈重黑色,一眼便识。辨认包浆是识别银元真假的有效方法,也决定着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钱。

    听声音。用食指和大拇指轻轻捏住银元的正中心,猛地吹银元的竖边,迅速放到耳朵边听,真的成色好的银币尾音悠长而清亮,而其他金属或非纯银的不会有这样的尾音。

    看外形。真银元是采用压力适度的冲压机械,色泽自然细腻、光亮,文字、图案清晰,深浅适度。假银元钢模制作质量较差,多为手工压铸,光泽昏暗粗糙。真品钱内平滑、紧密,边齿一长一短均匀分布。而伪品则钱内平面不光滑,齿与齿之间的距离不完全相等,只有长齿没有短齿,有时还可见到砂粒状或砂眼。从边齿可大概看出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

    称重量。银币与古钱币的不同之处是钱体重量的标准化、系列化,即银币由本身重量来体现其价值。如壹元银币重量库平七钱二分(约26.5克),半圆重库平三钱六分(约13.4克)。伪品则用铜、铝等价值金属代银,所以手掂时,可以基本上测出真品与伪品的重量不同。当然,最放心的办法的测量应借助天平,一般真银币,相差不得超过1克。

    以上就是鉴定民国三年袁大头的方法,不过现在有很多仿制的银元,而且辨别真伪的难度越来越大。据说,最难做好的是边齿,所以不管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钱,都要看得极其仔细。而且不要忘记,不同版本的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不同,所以,在鉴定民国三年袁大头真假之前可分辨民国三年袁大头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