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利用年终奖理财? 六种方式能小赚一笔

    对于忙碌一年的上班族来说,年终奖无疑是一笔重要的收入。2017想过个好年,抓住机会打理好自己的年终奖,通过投资理财小赚一笔才是王道!那么如何利用年终奖理财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如何利用年终奖理财
    如何利用年终奖理财

    如何利用年终奖理财?

    第一,提前做好年度计划。年终奖对于多数家庭来说是除工资收入外的主要来源。关于如何利用年终奖理财,领取年终奖的上班族,需要提前制定教育计划、养老计划、旅游计划,特别是生二胎的,或者准备出国旅游等大项目支出,都要提前计划。

    第二,保险是标配。如何利用年终奖理财呢?通过年终奖给自己和家人买一份保险,为未来多一份积累是非常必要的。

    第三,兑换美元。对于有海外消费需求的投资者,可按2017年新额度储蓄一定的外汇。按市场行情,人民币兑美元存在一定的波动区间,对这类投资者有一定意义。

    第四,现金管理。一般来说如何利用年终奖理财,最常用的现金管理工具包括短期理财、货币基金等产品。在过年长假前后,如果好好利用这部分资金,按利息来核算,还能赚多一笔小钱。

    第五,强制储蓄。年底开销较大,如果年终奖在手边放着,更容易花得大手大脚,因此想知道如何利用年终奖理财就可以将一部分资金“强制储蓄”。如果资金量较大,可以考虑信托、大额存单等产品。

    第六,P2P理财。据第三方数据报告,截至2016年11月底,P2P网贷累计成交量突破3万亿,目前活跃人数已经超过500万。特别是年底,各大平台都会有很多优惠、抽奖等活动。想利用年终奖理财的,就要找准债权真实、信息透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