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花税票价格是多少? 最新印花税票价格表一览

    邮票、古钱币、IC卡、明信片、人民币,市场的收藏品种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印花税票就是目前市场上逐渐兴起的一个收藏门类,特别是一些清朝、民国年间的印花税票更是非常抢眼,目前市场价格是非常高的。那么,印花税票价格是多少呢?

    印花税票价格
    印花税票价格

    印花税票介绍:

    1958年,全国施行税改,中央取消了印花税并将其统一并入工商统一税。1988年8月,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10月1日,正式恢复征收印花税,国家税务总局监制发行了新中国第三套印花税票,图案表现了宇宙、钻井、海陆空交通等,该套印花税票被称为“建设图”。

    印花税票在小小的纸面上承载的丰富的文化、艺术和事件,加上国家在选题、设计等方面谨慎严肃、精挑细选、制作精美,往往记录和反映的是具有标志性的事件或者历史意义重大的内容,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印花税票价格是多少?

    印花税票价格是多少呢?一些比较少见的清代、民国和建国初期的印花税票已经表现出巨大的升值趋势。获悉,2009年11月10日中国嘉德拍出一件清代纽约版印花税票三枚全横四连,带有上边纸及版铭(另加盖“SPECIMAN”并打孔),成交价为4256元,比拍卖前的1000元估价高出3倍。

    据了解,北京诚轩拍卖有限公司还曾以2.09万元成交一件民国联运图印花税票,另外,1949年发行的6枚成套《耕牛图》(宜昌版)价格在早年就高达6000元,目前市场上极难看到,价格难以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