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青玉价格是多少 和田青玉鉴别及保养方法一览

    和田青玉在和田玉中是硬度最高的,玉质细腻温润、玉色深重且纯正一致。主要分布在新疆塔里木盆地之南的昆仑山脉,是和田玉中数量最大的组成部分。那么,和田青玉价格是多少呢?

    和田青玉价格是多少
    和田青玉价格是多少

    和田青玉价值分析:

    和田青玉在和田玉中是硬度最高的,玉质细腻温润、玉色深重且纯正一致,整体呈现刚劲之气,寓意着基业长青,所以从古至今一直都是国玺的主要选材,历代封建王朝的传国玉玺均为青玉材质,代表清王朝最高皇权的清二十五方宝玺中,有13枚都是青玉玉玺,所以玉器专家都称和田青玉为“帝王之玉”。

    和田青玉价格是多少?

    随着和田玉资源的枯竭与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和田白玉价格不断疯狂上涨到亿元之后,和田青玉因其玉质醇厚、市场价格较低等因素,进一步被世人所看好,市场价格不断攀升,近几年涨价幅度甚至超过和田白玉。

    2005年至2012年,和田青玉的收购价就以每年40%的幅度不断上涨,2009年底猛涨的石头有所缓和,但一过春节,价格立马一路飙升至今,2012年上半年,一块好的玉料,价格至少比过去翻了两倍。

    和田青玉鉴别及保养方法:

    青玉颜色从青白、青直到深墨绿色,颜色跨度大,也因这种颜色跨度又可细分为青白玉、青玉,发青绿颜色的又被称为青碧玉等。青玉是软玉中硬度最高的,颜色不如白玉美。青玉是软玉中数量最大的组成部分,其物质成分跟白玉相同或相近,成因与白玉一样,都属于接触变质成因形成,只因含微量元素铁而呈现出差异。

    和田青玉保养,要注意定期为它进行清洗。首先将青玉放在温水中,然后滴入温和的洗洁液,用软毛刷进行轻轻的刷洗,最后用清水冲干净再用软布擦拭干净即可。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强力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石内部的分子结构已遭受破坏,容易产生隐性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和田青玉保养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和人体汗液长期接触。否则,会失去玉石应有的光泽,变得浑浊。青玉的挂绳要定期的查看是否牢固,尤其是玉石的串口处,要检查挂绳是否有磨损,如果挂绳损坏要及时更换新挂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