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车辆年检新规定:车辆年检需要多少钱?

    根据《交通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未经检验合格或者超过检验期限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是要进行罚款。那么,2017年车辆年检新规定是怎样,车辆年检需要多少钱呢?

    车辆年检需要多少钱
    车辆年检需要多少钱

    2017年车辆年检新规定:

    2017年车辆年检新规定:从2017年起,汽车年审新规定车检新政将实施,这些年检新规你都了解过吗?

    新规一:从2017年1月1日起,环保检验标志和年审标志将合二为一,车主将不用领取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但是,机动车尾气检验依然进行,如果车辆未进行排气污染检验,车管部门将不予出具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那么车主也将无法进行年审。

    新规二:从今年1月1号开始,各地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时,要按照新国标和有关规定查验机动车。简单点说,就是“新车入户的货车要件外扩尺寸和整备质量了”。

    车辆年检需要多少钱?

    车辆年检需要多少钱呢?通常来说,年检的费用在200块钱左右,根据地方物价水平的不同,会有一些差别。如果直接让黄牛代办,费用会高出500-1000元不等,非常不划算。

    异地车辆年检费用:机动车在检验地检验合格后,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委托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并提交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委托书。被委托地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按规定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费用在130-200元

    车辆年检时间:1、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年检验2次。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