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纪念币升值空间大 如何保养贵金属纪念币?

    纪念币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纪念币一般是比较有价值的,特别是贵金属纪念币本身就有价值。那么,哪些纪念币升值空间大?物以稀为贵,发行量太大的潜力有限,一般纪念币发行量与市场价格呈反比。现在就去看看哪些纪念币升值空间大。

    哪些纪念币升值空间大
    哪些纪念币升值空间大

    大足石刻和长征金银纪念币以题材取胜。大足石刻属于世界遗产系列金银币,是贵金属纪念币的经典题材,这一题材因为已经成系列,因此收藏需求一向比较稳定,后续升值潜力也比较大。长征纪念币属于“红色”题材,也是较受欢迎的题材之一。

    鸡年金银币都不用多说,因为要说哪些纪念币升值空间大的话,生肖题材是最受欢迎的品种,历来生肖金银币表现更称得上是“恒强”——每年生肖金银币发行时,不管市场行情如何,其表现都相当抢眼。

    2016年的贺岁纪念银币已经在2015年12月15日正式发行,银币背面图案是个“福”字,也被藏家称为“福字币”。2015年也发行过一枚类似的“福字币”,只是当时发行量仅为60万枚,2016年发行量则扩大到了190万枚。从2015年的行情看,2015年“福字币”的价格一年翻了8倍。虽然2016年的发行量扩大了,但与普通纪念币动辄几亿枚的发行量相比,未来升值空间值得期待。

    这就是哪些纪念币升值空间大的介绍,像生肖系列、红色系列等都是大家喜欢的题材,表现一般不会差。当然,肯定不止这些纪念币升值空间大,毕竟纪念币那么多,例如抗战70周年纪念币的升值空间也是很大的。接下来我们要学习怎么保养贵金属纪念币。

    如何保养贵金属纪念币?

    尽量不要用手直接接触表面。汗渍会污染金银币表面,最好用密封的塑料把金银币密封起来,这样既不影响观赏,也能起到阻隔空气及尘埃的作用。尽量不要碰撞纪念币,相互碰撞容易留下痕迹。在观赏纪念币时,有条件的应带上薄手套,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纪念币的边缘,防止汗渍污染币面。

    金币实际上是不需要清洗的。不管哪些纪念币升值空间大,如果金银币表面有污渍,放在温皂水中清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用软布轻轻擦干,放置在干燥通风处。尽量不要用碱性强的水冲洗,也不要用刷子刷,碱性容易腐蚀金银币表面。

    存放金银币时同时放置变色硅胶。它主要起吸附潮气的作用;在干燥时,硅胶为蓝色,吸取到潮气后就会变为红色。如果高含银量的银币只是受到轻微氧化,那最好用氨水溶液加碳酸钠溶液和牙膏调制成糊状来清洗,或用食用白醋兑少量水,将银币放入其溶液中浸泡几分钟,也可用棉球沾溶液轻轻擦拭币面,待币面氧化层溶解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这就是保养贵金属纪念币的方法,特别是你知道哪些纪念币升值空间大后,如果拥有升值空间大的纪念币,你肯定更愿意学习保存纪念币。